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緬懷A6 GCS!MASERATI A8 GCS設計室新作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02/2008)
字級設定:
 
MASERATI A8 GCS由CARROZZERIA TOURING此設計工作室所一手打造。
 
今年於於義大利Cernobbio古典莊園旅館所舉行的2008年Concorso d'Eleganza at Villa d'Este古董嘉年華中,除了有BMW M1 Hommage概念跑車以外,MASERATI也有概念車款推出!

 
MASERATI A8 GCS設計來源為1954年代的MASERAATI A6 GCS。
 
不同於M1 Hommage的復出意涵,掛上MASERATI三叉戟廠徽的此輛嶄新概念跑車,乃是由CARROZZERIA TOURING此設計工作室所一手打造,名為A8 GCS。A8 GCS以1954年問世的MASERATI A6 GCS Berlinetta為靈感來源,並導入全新的設計語彙,從車頭前伸的大型水箱罩便可看出兩者的關係,不過車頭則以具有相當前衛的銳利造型,搭配水箱罩兩旁的側進氣孔,車頭的風格相當衝突。

車側雖然不若當時MASERATI A6 GCS Berlinetta般具有側排設計,但A8 GCS刻意於前輪拱後下方安排一散熱孔,有著明顯的承襲意味;車尾除了斜背設計外,四條斜立式尾燈成為最吸引人的視覺焦點,搭配下方四出式排氣尾管,達到相互呼應的效果。

目前A8 GCS仍處於概念階段,但如果反應熱烈,說不定未來MASERATI考慮打造911的直擊對手時,會將其作為造型師法對象!

 
為求復古,輪圈採多輻鋼絲設計。
 
 
頭燈造型有稜有角相當前衛。
 
 
CARROZZERIA TOURING設計室的標誌。
 
 
後視鏡造型也相當奇特。
 

   新聞列表(05/0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