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Murano為基礎!NISSAN推出EA2概念車,展示X-by-Wire創新線傳科技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05/2008)
字級設定:
 
NISSAN推出EA2概念車,展示X-by-Wire創新線傳科技 。
 
NISSAN 360年度汽車科技盛會將再度展開,今年舉辦地點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而其中也包括以第一代NISSAN Murano為基礎,所衍生名為EA2的創新線傳科技(X-by-Wire technology)概念車。

 
其好處在於,可讓車輛設計更具彈性,並且可讓車輛動作更迅速精準,進而提升行車安全。
 
EA2概念車上的線傳科技,將取代傳統方向機柱、煞車、變速箱等組件,以內含精密半導體的智慧式感測器取代,搭配行車電腦自動接受與送出訊號,命命車輛做出動作。而其好處在於,可讓車輛設計更具彈性,並且可讓車輛動作更迅速精準,進而提升行車安全。

好處更包括,透過線傳科技車輛甚至不需安裝中央差速器,同樣能夠維持四輪間的正確分配;電子式懸吊系統亦可讓行車穩定度與舒適度更佳,而其耐用度與傳統油壓避震器相較更長,亦能減輕消費者負擔。

此外,受惠於線傳科技的採用,EA2概念車的車重更輕,當然對於性能、油耗表現、廢氣排放等面向,亦達到同樣的加分效果。然後問題是,這些線傳科技必須十分地可靠,否則只要其中一個環節出差錯,危險便會隨之而來。

   新聞列表(05/0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