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ERRARI表示開孔鼻錐不會在每場比賽都使用
AUTONET記者:瓢蟲(05/05/2008)
字級設定:
 
FERRARI開口鼻錐不見得會在每一場比賽中使用,因為它不見得適合如義大利Monza這種不須要太多下壓力的高速賽道。
 
FERRARI創新的鼻錐開孔設計在西班牙站投入使用後獲得了空前的成功,Kimi Raikkonen和Felipe Massa駕駛安裝這一新套件的F2008包攬冠、亞軍。但是FERRARI車隊卻在賽後表示,他們並不一定會在每一場比賽中都使用該套件。

FERRARI此一設計主要是為了更充分的利用位於前翼中央、鼻錐下方的高壓氣流。「鼻錐開孔設計能允許你更充分的利用前翼上方的氣流,對車身後方的其它部件是有利的,比如分流板和尾翼。」法拉利總設計師Nicholas Tombazis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道。

Nicholas Tombazis這番話是出自西班牙站賽前,如今這一設計已通過實戰的檢驗,並證明是成功的。但是日前,FERRARI領隊Stefano Domenicali卻表示,FERRARI仍然沒有決定是否會在今年的每場比賽中都使用它,這主要關係到賽道的佈局問題。

「我們仍需對此進行評估,在Catalunya這種類型的賽道,賽車的平衡性是很重要的,它的基本原理是能與車身後方的套件協同工作。但我仍然不能講我們會在所有賽道都使用它。Stefano Domenicali說到:「理論上,像Catalunya這樣的中速賽道,我們的確可以使用它,但是在超高速賽道仍存在疑問,因此我們必須對其進行評估。」

   新聞列表(05/0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