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OUTLANDER 2.4L 2WD 油耗與性能-魚與熊掌兼得!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5/2008)
字級設定:
 
帥氣有型的MITSUBISHI OUTLANDER 2.4L 2WD,在台灣SUV市場中可算是優等生。
 
在相同的稅金下,如果能獲得充裕動力和更佳的油耗表現,又具備諸多獨門配備,肯定會獲得消費者青睞,MITSUBISHI OUTLANDER 2.4L 2WD就是台灣SUV中的最好例子。

 
搭載2.4升MIVEC引擎可發揮172ps/24.0kgm最大功率,可是同級車的佼佼者。
 
雖然SUV多配置4WD系統,但這個比例就國內市場頂多佔3~4成,顯現出SUV與傳統房車最大區隔仍在休閒的外型,和更多元化使用的車室空間,一般來說台灣消費者在選擇SUV時多考慮2WD車型,但2WD車型多與2.0升排氣量引擎組合,輸出功率較低不說,甚至還會產生重拖、耗油等問題,連帶的高速行駛時車內噪音也會變大,正因為如此,OUTLANDER所推出的2WD車型仍搭載2.4L的引擎,一舉克服上述問題,且空間利用與配備更引領同級車。

不論前座還是第二排座椅,OUTLANDER 2.4L 不論是4WD或2WD,包覆支撐性表現都相當優異,在行車可將駕駛人與乘客牢固地黏貼在座椅上,且在座椅填充物下工夫後,長途乘駕也不容易造成身體酸痛。此外,空間表現上不少汽車網站與專業雜誌均認為OUTLANDER 2.4L 2WD不論在前座、後座還是行李廂,都比對手表現更好,尤其拜長軸距所賜,第二排椅膝部空間大,翹起二郎腿可是輕鬆又自在。而前座因採用轎車式設計,除了多樣貼心置物空間,也不會如懸浮式排檔座設計因頂到乘員的膝蓋而不舒服。

觀看同級SUV的2WD市場,OUTLANDER可是國產車百萬內SUV中唯一具備與BMW X5、VOLVO XC90等LSUV相同的上下對開尾門設計,在搭配ONE-TOUCH第二排椅自動收折先進功能,既方便又實用! 此外,ETACS人性化電子管控系統,除了光感應啟閉頭燈,也有熄火後頭燈自動關閉設計,如此一來,就不擔心大燈、室內燈因為忘記關而造成電瓶沒電。此外,熄火後車主仍有30秒時間可控制車窗開關,更可在車外利用遙控器自動收折後視鏡,是相當實用便利的電子控制系統,這個貼心且實用的配備是許多買車人購買時所沒注意到的,此點也是OUTLANDER所獨有的配備!

一般來說SUV因車身尺寸較大,2.0升引擎的輸出功率略為有限,例如像HONDA CR-V 2.0L,僅有150ps/ 19.4kg-m的功率輸出,購買者多抱怨開冷氣車內會明顯抖動,也常有重拖感,因此油門往往踩的較深反而造成耗油,這也是為何坊間CR-V車主多建議要選2.4L引擎車型;而MITSUBISHI OUTLANDER 直接以2.4L對應2WD車型,擁有172ps/24.0kgm最大功率輸出,相較之下顯得更為輕快,當然稅金與2.0升級距完全相同。而在不少網路討論區有不少OUTLANDER 2.4L 2WD已交車消費者多提到,整桶油下來平均油耗約落在10-11km/L之間,如果完成5000公里磨合後油耗表現應該會更好。此外OUTLANDER因搭配2.4L引擎不會重拖,加上INVECS-III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換檔平順,實際走行油耗表現除了超越CR-V 2.0L等SUV車款,在經濟部所公佈的數值來看,更超越一般中大型房車!

如果要同時考量經濟、實用與帥氣、性能,MITSUBISHI OUTLANDER 2.4L 2WD絕對是消費者可以考量的,倘若偶爾想放縱一下自己來征服大自然,那麼OUTLANDER 2.4L 4WD肯定更會是購車首選。


 
百萬級LSUV才有的上下開啟尾門,提升用車的便利性。
 
 
兼顧經濟操控與人性化的MITSUBISHI OUTLANDER 2.4L 2WD,肯定是消費者購車首選。
 

   新聞列表(05/0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