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再添一員酒精燃料合作夥伴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5/2008)
字級設定:
雖然GM一再強調他們他們替代燃料的發展重心不是酒精燃料,但事實並非如此。GM於一月買下Coskata部份股權,Coskata已小規模地開始提煉酒精燃料,使用的原料是農業殘餘物和垃圾。

Coskata最近表示將與Mascoma攜手合作,後者也是酒精燃料產業中的佼佼者。Mascoma指出他們使用的熱力化學處理過程相當有效率,能夠處理各種不同的原料,包括木塊、青草、以及農場殘餘物。今年底Mascoma在紐約羅馬市附近興建的提煉廠將正式開始運作。

據消息指出,這間提煉廠的年產量為20萬加侖的酒精燃料,剛開始營運的時候,會使用紙漿做為提煉燃料的原料。Coskata和Mascoma的共通點在於兩家提煉廠都不使用玉米、甘蔗、或其他農產品做為原料。

酒精燃料一直飽受爭議,許多環保人士、經濟學者、政治人物抨擊酒精燃料造成食物短缺的問題,讓數百萬人挨餓。但即便如此,由於汽車產業的酒精燃料技術相當成熟,讓車廠不願就此打住,放棄繼續開發該替代燃料。況且酒精燃料車的成本,低於其他任何替代燃料車款。

   新聞列表(05/0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