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型酒精燃料廠效率高!?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5/2008)
字級設定:
加拿大農業局長Gerry Ritz於上星期五表示,多加興建小型酒精燃料提煉廠,有助於改善大型提煉廠延伸出的高耗能問題。

提煉酒精燃料之所以會耗費這麼多能員,主要是因為通常都使用貨車進行長距離原料輸送。「我認為小型且在當地經營的酒精燃料提煉廠是最佳的選擇。」Ritz表示。他目前正積極推動一項法案,希望在2010年讓加拿大的燃料中含有5%的酒精燃料。

加拿大反對黨議員Dennis Bevington指出,研究報告顯示使用酒精燃料,對於加拿大的環境只會改善21%的廢氣排放量。目前執政的保守黨政府決定繼續推動酒精燃料的生產計畫,將生產酒精燃料的效率以及食物成本增加的問題,暫時擱置一旁。

Ritz認為食物短缺的問題其實不如想像的嚴重,因為酒精燃料產量增加的同時,農作物的產量也會增加。

   新聞列表(05/0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