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能馬上擁有的節能車款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6/2008)
字級設定:
油價上漲和石油短缺的問題,讓車廠必須加快腳步,推出更多的綠色車款,其中包括具有永續理念的電動車和氫氣燃料電池車。但是這樣的車款並非垂手可得,也並不一定適合目前的社會能源架構。到底有哪些「現有」車款,能夠滿足民眾節能省油的需求呢?

小型車的節能特性是全球公認的,其中最知名的小車,smart fortwo當之無愧。smart雖然車上空間有限,在高速公路上最高時速不過41mpg,但它的油耗表現堪稱數一數二,而且車上所使用的零件大多可以再生利用,更別忘了它人見人愛的外觀,吸引多少人關注的眼光。

2008 FORD Focus有推出特殊引擎版本,完全符合「部份零廢氣排放量車款」(PZEV)的資格,這表示開著這台車行駛在馬路上,比一台1970年代停在車庫前暖車的舊車款還要「乾淨」。這台車油耗量為35mpg,堪稱是環保又經濟實惠的購車選擇。

至於VW Jetta TDI則擁有低廢氣排放量的柴油引擎,而VW SportWagen在高速公路上的油耗表現為55mp,這兩台車分別於去年在美國被票選為趣味十足、低廢氣排量、以及最省油的車款。

   新聞列表(05/0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