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環保因素讓「飛行車」更難升空!?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6/2008)
字級設定:
人類和飛行車之間的距離究竟有多遙遠?首先是技術上的障礙,再來是硬體設施應運而生的轉變。

事實上,在氫氣燃料電池車都難以盛行的當下,很難想像飛行車的世代會是怎樣的光景。不過照目前的大環境來看,飛行車世代離我們越來越遙不可及了!原因是本來在技術層面上就困難重重的飛行車,現在又多了一道難題 : 「環保」飛行車。

上星期在舊金山舉辦了電動飛機座談會(EAS),這是由非營利性組織CAFÉ基金會舉辦的活動,許多「個人飛行車」(PAV)領域中的佼佼者都有出席該座談會。美國太空總署NASA原本也有成立PAV研究小組,預計在2009年推出「Tailfan」飛行車,但此計畫已在2005年終止。

PAV其實是比較「實際」的飛行車版本,一般人想到飛行車,通常腦海中會浮現電影裡常見的飛天車,外觀看起來與普通汽車無異,但一個按鍵,就能讓車子咻的一聲飛上天去。現實顯然與虛構的故事有段差異,以目前的人類科技來看,想要打造出一台沒有機翼就能升空的「交通工具」,絕對是不可能的任務。

PAV是先進的輕型飛機,只需要短程起跑便能升空,而且不會產生讓人難以忍受的噪音。目前PAV的設計,正在朝機翼能折疊收起、在道路上像汽車一樣行駛的方向努力。不過上星期在舊金山的討論會上,除了往常尚未克服的技術問題有待解決之外,環保科技也納入了考量,這無疑讓飛天車的未來越來越黯淡,看來人類在搞定陸上交通的問題之前,還是別做開車遨遊天際的夢。

   新聞列表(05/0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