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新TEANA全球葡萄牙首試(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7/2008)
字級設定:
2008年的北京車展,NISSAN率先於當地發表第二代TEANA,不僅外型更趨近豪華氣派,就連動力排氣量也一併向上,當然AutoNet也在葡萄牙展開全球首度試駕,而我倒要看看這款亞洲戰略車的能耐有多少。

在葡萄牙里斯本所舉辦的「 NISSAN 360」,原廠總計準備超過60款車,除了日規右駕與現行販售車種外,最引人注意且和台灣有著切關係的,莫過於甫於北京車展現身的新一代TEANA,不過NISSAN僅提供一輛頂級3.5升車款,因為同行還有其他亞洲地區媒體,且對於新Teana都有著濃厚興趣,不過AutoNet的手腳還是快了些,搶得頭香就為了來場全球首試。

如果和現行款相較,新TEANA的外觀造型設計忠實地傳遞了2007年東京車展上Intima概念車的概念,原本四頭燈在量產版本已經簡化為類三角形總成的設計,尾燈則因為是頂級款配置LED,當然也造成前後呼應的對照。車身尺碼為4850×1475×1795mm的新TEANA,從側邊望去頗為巨大,而頭尾造型也具有M-BENZ S-Class的影子,因此就氣派度來說更勝現行款,且也趨向於後座買家的產品定位,當然入門的2.0或2.5升等級可能在水箱護罩與前後保險桿略微修飾,以在車型上做區隔。既然車身在多重折線營造下更大,配置17吋輪圈和215/55R17的輪胎就略嫌遜色,倘若能配置到18吋左右,必能和整個造型做更為協調的組合。

不過新TEANA 3.5在外觀上的最大特點,就在於全景式雙天窗設計,這點雖然已非首創,但倒也展現NISSAN對於車體安全結構技術的自豪,也看得出原廠有意將新TEANA 3.5 打造成FF頂級豪華房車。所以在南歐豔陽下,新TEANA給人的視覺感受遠超過北京展場內,因此在試駕過程中吸引不少路人的目光,讓在駕駛座的我頗為不好意思。但管他的,既然能引人注意,就代表新TEANA已經成功一半了。

至於架構在D-Platform底盤平台上的新TEANA,內裝鋪陳與乘坐空間是否更為進步?可發揮261hp馬力的VQ35DE引擎和CVT變速系統組合下,動力表現又是如何?而在蜿蜒的山路上能有什麼操控表現,請鎖定接下來的後續報導!

   新聞列表(05/07/2008)

NISSAN新TEANA全球葡萄牙首試(下) NISSAN新TEANA全球葡萄牙首試(中)
NISSAN新TEANA全球葡萄牙首試(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