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與未來汽車發展的接軌,MAZDA三大巨頭專訪見方向!(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08/2008)
字級設定:
 
藉由著新世代MAZDA2在台上市動作,MAZDA Taiwan特地邀請了MAZDA日方高層人員齊同來台,包含有MAZDA全球廣報企劃部部長若林敬市、MAZDA2總設計師前田育男與MAZDA產品開發經理水野成夫三位專業人士。
 
藉由著新世代MAZDA2在台上市動作,MAZDA Taiwan特地邀請了MAZDA日方高層人員齊同來台,包含有MAZDA全球廣報企劃部部長若林敬市、MAZDA2總設計師前田育男與MAZDA產品開發經理水野成夫三位專業人士;在令人期待的MAZDA2發表會過後,AutoNet也於第一時間進行訪問,針對MAZDA2與MAZDA未來產品面的設計研發方向,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為進一步了解MAZDA2與MAZDA未來產品面的設計研發方向,AutoNet於第一時間針對三位MAZDA原廠專業人士進行訪問。
 
從全球專業媒體與AutoNet的報導中可發現,未來汽車科技的發展除了動力系統的改變外,車型也有「小型化」的趨勢,首先我們便針對此點,作為此次訪問的開端,希望透過MAZDA產品開發經理水野成夫的專業見解,讓我們對於未來汽車產業的發展,找尋些脈絡。

水野成夫回答,他相信在未來的十年內,汽車的未來發展將會有著明朗化的進展,在目前替代能源科技研發全球車廠各有擅場、百花齊放的多元狀態下,十年內會有統合的動作,地球資源更趨縮減的大環境中,汽車科技會作更精確的對應,至於會由Hybrid、氫氣、電力出線?尚未有明確答案,而車型是否如目前所預測般越趨嬌小?這也需要依附在動力系統的發展而定,如能發展出更具效能與環保效應的動力系統,車型的大小似乎也不見得為首要改變要素。

至於先前由印度TATA Nano所推出的全新超低價小車,水野成夫也提出自己的見解,由於現階段汽車仍為高單價的奢侈品,因此品質面向仍為消費者所著重的環節,在此觀點中Nano要與同樣擅長小型車生產的日系車廠競爭,仍有一段落差,日系車廠仍有一定優勢,但未來車市發展有其不可預測性,是否消費者的口味轉變?或是TATA有著更具競爭力的車款推出?他也跟我們一樣觀望著。

且由於目前MAZDA2所處的B-Segment級距以下,尚有A-Segment此維型車級距,但並非MAZDA所著力處,因此MAZDA對此級距的發展,也較無深闢的研究與調查。

不過從此次新世代MAZDA2身型較為縮小的演變動作,可以看出MAZDA對於大環境改變所做出的對應,MAZDA全球廣報企劃部部長若林敬市進一步說明,表示在同級競爭對手普遍「長大」的動作中,新一代MAZDA2卻反其道而行的縮小,其實不如說是「去蕪存菁」形容更為洽當。當初在研發過程中,研發小組便希望能保留上世代車型的優點,融合現今趨勢與Zoom-Zoom精神,再設計出全新的MAZDA2,因此要說新世代MAZDA2縮水,「更呼應潮流」相信是更精確的解釋,若林敬市補充說。

的確,新世代MAZDA2雖然於外部的尺碼表現與上代車型相較較為縮小,不過在提升剛性、減輕重量的目標達成後,搭配著更具效應的動力系統,使得油耗表現更為傑出,而這正是合乎現今高油價時代的最佳表現,且更為靈活的操控性、僅有4.9米的迴轉半徑,也是新世代MAZDA2更合適於現今高度都會化的用車環境之最佳體現。

新世代MAZDA2同樣將近年來MAZDA新成立的家族風格Zoom-Zoom列為首要開發宗旨,全新世代MAZDA2如何重新詮釋此家族風格?明日登場的專訪報導(下)篇,將會有精闢的介紹。

 
MAZDA產品開發經理水野成夫。
 
 
MAZDA全球廣報企劃部部長若林敬市。
 
 
MAZDA2總設計師前田育男。
 

   新聞列表(05/08/2008)

MAZDA與未來汽車發展的接軌,MAZDA三大巨頭專訪見方向!(下) MAZDA與未來汽車發展的接軌,MAZDA三大巨頭專訪見方向!(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