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叫我太空梭!NISSAN Murano葡萄牙短暫接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3/2008)
字級設定:
當第一代Murano現身在市場時,NISSAN已經成功地在北美市場分食其他對手的商機,並將SUV跑車化的概念發揮到最高點,如今第二代車款問世,不僅造型上延續前輩的優點,甚至在設計美學上導入更多高科技感,單車頭看起來就非常像太空梭。

甫於北美市場登場的新一代Murano,外觀造型的基調與前一代相當類似,架構在全新設計的D-Plantform底盤平台上之車身尺碼,由4765×1880×1689mm增加為4788×1883×1703mm,整體來說略微長大,而軸距也從2824mm微增至2825mm,但視覺上卻比前一代嬌小,主要是重新設計的直列式水箱護罩和更為有型的不規則頭燈組所致,但整體上卻又更為圓潤,因此我覺得很像往返地球與宇宙的NASA太空梭,只不過Murano無法飛行。

內裝鋪陳則較前一代更具豪華感,無論質感和精緻度都全面升級,且用料材質上塑件比例少了非常多,這點可看得出NISSAN的用心。三環式儀表仍為標準設計,但中控台全數換成21世紀NISSAN新風格,也就是走整合精簡化路線,尤其中控台上方的多功能面板,將所有功能集中,這也和INFINITI的概念類似,所以能減輕駕駛人在操作繁複度,並在視覺效果達到高科技感。乘坐空間上Murano仍偏重前座買家,後座受到車身設計出入較不方便,不過電動遙控回復的後座椅背可是一大賣點,但如能增加電動前傾功能,必可替新Murano加分。

動力上新Murano依然搭載VQ35 DE的3498cc V6 DOHC引擎,但輸出功率卻比前一代增加,馬力由245hp/5800rpm提升至265hp/6000rpm,扭力也從34.0kgm/4400rpm變成34.7kgm/4400rpm,並和CVT變速系統組合,所以功率輸出與換檔更為平順,輕踩油門踏板即可感受充裕的動力,而VQ35DE心臟那特殊的聲浪,也讓新Murano頗有跑車風格,因此開著Murano在葡萄牙里斯本的Cascais附近進行測試,因為外觀相當搶眼且新Murano尚未在歐洲上市,因此吸引不少駕駛人和行人的注意,著實滿足一下我的虛榮心。但車身與大尺寸輪圈卻造成迴轉半徑更大,在若干地區似乎不利於駛進狹小巷道中;而路感和操控性仍有著前一代的水準,轉向明確、懸吊阻尼係數調校得宜,故過彎時並未產生嚴重測傾,縱使高速行駛依然安心。

身為「NISSAN 360」活動一員的新Murano,可是受到許多國家媒體的青睞,至於台灣何時會引進?售價又如何?估計最快恐怕要等到2009年了,而身價當然會比前一代的新台幣178萬元更高,猜測可能會落在180萬元左右,但動態與質感全面升級後這樣的價格調整算正常也合理,至於消費者會否買單就端看行銷策略與景氣了。


   新聞列表(05/1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