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挑戰超跑集NISSAN科技結晶,GT-R總工程師水野和敏專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4/2008)
字級設定:
 
負責GT-R開發的水野和敏
 
非常風趣英文又不錯的水野和敏,可是NISSAN GT-R的催生者,也是東瀛戰神開發小組的總工程師,對於這款新跑車,水野和敏露出得意的笑容,因為GT-R不但在德國紐柏林賽道寫下7分29秒新紀錄,更擊敗頭號對手PORSCHE 997 GT2。

 
全球首創的引擎室碳纖維填充材質
 
自東京工業大學機械工程系畢業即進入NISSAN的水野和敏,打從2004年授命開發全新一代GT-R之際,就集結NISSAN所有的菁英一同研發,根據他的說法,開發GT-R就宛如瑞士的精品鐘錶或法國料理,需要藉由各方人才的專長組合方能成形,如一道精緻的法國料理,也是由許多材料所組成,因此GT-R就是在這般情況下誕生。他表示當初開發GT-R時,是強調能同時在高速操控和日常生活多方面駕駛為訴求,並提供給駕駛人最高樂趣為宗旨,所以GT-R可算是設計、工程、生產、測試等部門共同的心血傑作。

水野和敏說:「為了達到輕量化與安全性,NISSAN相關開發人員絞盡腦汁,就為了讓GT-R能站上世界超級跑車的境界,所以在引擎室內採用世界首創的碳纖維材質包覆結構,並導入Premium Mid-Ship的專屬底盤平台,甚至連引擎組裝開發時都必須在無塵室進行,這樣一絲不苟就為了創造最佳的GT-R,這也是何以引擎價格會高的原因。」不過當我問及何以GT-R引擎蓋頂桿不使用油壓式而是以傳統手動頂桿取代,水野和敏笑著說「終於有人看到這個問題!」他表示之所以沒有採用油壓頂桿,是因為GT-R不僅提供駕馭樂趣,更要讓駕駛人或車主對機械產生滿足感,一般來說超級跑車的熱愛者幾乎都和機械劃上等號,所以從引擎蓋開啟,到引擎室內的陳設,完全以外露、手工方式來呈現,這點對這群車主來說可是非常重要。嚴格來說GT-R可是重新回到汽車的原點,就是將機械結構與人面對面接觸!

而且對於引擎蓋頂桿,水野和敏可是非常自豪,他表示別小看這根金屬,這可是輕量化又高強度的鈦合金,可不是普通的鐵桿哩!

與水野和敏的短暫交談發現,他雖然已經55歲,但依然活力十足,且一談起GT-R就非常興奮,很像看著自己的小孩誕生一樣。


 
手握著鈦合金引擎室頂桿看著引擎機械結構,心中可是異常興奮
 

   新聞列表(05/1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