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新TEANA全球葡萄牙首試(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3/2008)
字級設定:
雖然在北京車展中亮相的新一代TEANA共有入門直四2.0升、V6 2.5升與V6 3.5升三種排氣量引擎,但在葡萄牙「NISSAN 360」活動中原廠僅提供頂級3.5升一種車型給媒體試駕,既然如此當然要好好地品嘗一番。

話說現行TEANA 3.5所搭載的VQ35DE心臟,在台灣問世之際是以擁有245hp/6000rpm馬力、32.4kgm/3600rpm扭力傲視群倫,而新一代車型依舊以此為動力源,但最大馬力已調校至261hp/6000rpm,扭力則增加將近1.0kgm達33.3kgm/4400rpm,論動態表現和寧靜度均在水準之上,尤其和CVT變速系統組合下,沒有傳統變速系統檔位變換時的頓挫感,且這也是NISSAN目前所主推的變速箱,因此啟動引擎後發現新Teana的隔音與靜肅性更佳,輕快的油門踏板和充裕加速起步力道讓人滿意,要驅動這不算小的身軀相當容易。

厚實的方向盤與絕佳的乘坐位置,駕馭TEANA 3.5堪稱一種享受,動力源源不絕於再加速時可感受到貼背感,當然全球頗獲好評的VQ系列引擎功不可沒。至於底盤結構採用著重舒適和操控的前麥弗遜、後多連桿懸吊設計,路感清晰不模糊,雖為前驅車設定但轉向頗為中性,高速過彎時沒有轉向不足的困擾,尤其面對里斯本那蜿蜒的山路和市區不少圓環,駕馭著新TEANA乃一種享受;如果真要挑剔,那就只有身軀較大,靈活度略為低,但可別忘了新TEANA可是中大型房車格局,不是讓你開著來殺山道,更非鑽來鑽去的小鋼砲,講求舒適與穩定才是重點。

既然後座擁有不少行頭,那就換到後頭來試看看。行經碎石子和石板路面時,倒沒有傳統日本車的死硬,而是類似歐洲車的Q度和彈跳,因此在後座還頗舒服,但最大缺點是頭部空間略嫌不足,對於身高178公分的我來說比較有些壓力,但這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既然要求獲得氣派又流線的外觀,勢必要在內裝有點犧牲。

整體來說新TEANA比現行款增加了許多元素和配備,且在動力性能與操控表現均更為突出與穩重,尤其在那類似M-BENZ S-Class的外觀設計,與分享至INFINITI的內裝鋪陳,肯定會吸引不少消費者注意。

雖然與新TEANA 3.5在葡萄牙僅有短暫接觸,但卻令我印象深刻,或許在2009年導入台灣後,將與TOYOTA Camry、HONDA Accord、FORD Mondeo、MITSUBISHI Grunder等對手正面交鋒,不過說真的,若總代理能好好進行策略規劃,講求氣派路線的新TEANA勢必能脫穎而出。

   新聞列表(05/13/2008)

NISSAN新TEANA全球葡萄牙首試(下) NISSAN新TEANA全球葡萄牙首試(中)
NISSAN新TEANA全球葡萄牙首試(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