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排山倒海!M-BENZ C63 AMG在台發威!(戰袍篇)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13/2008)
字級設定:
 
C63 AMG外彎上與一般C-Class的差異,為例代車型中最鉅者。
 
距離去年底車展相遇,此次再見C63 AMG已是四個多月後的事了,但那全身的性能武裝,縱使靜靜停在昏暗的停車場一角,所散發出的懾人氣勢,依舊足以為人屏息,四周所停放的車就頓時黯然無光般,不敢於C63 AMG面前,有所造次!

 
C63 AMG的性能武裝除了為求差異性外,性能訴求也是重點之一。
 
一改過去斯文路線

的確,如同先前所述的,C63 AMG可說是現今AMG車輛中,與一般M-BENZ量產車型相較之下改造幅度最大者,一方面是為了對應強悍的動力心臟置入動作,一方面則是為了一改過去AMG予人過於「斯文」的感受,此斯文一詞,一方面指的是外觀上的扮相,一方面則是操控上的表現。

先就外觀上的扮相而論,在停車場交界車輛過程中,一方面審視外觀是否有人為損傷,一方面也沉溺在C63 AMG武裝外衣的設計風格;與上代車型相較,此世代C-Class鈑件線條的折理是較多的,一方面呈現著更為個性的氣質,一方面對於性能武裝的加持,似乎也奠定了相當優異的基礎。

頂級定位的區別包裝

關於新世代C-Class的性能外衣,除了本文主角C-Class以外,另外包含有原廠提供的AMG Sports Package,為了有效區分兩者定位,此次C63 AMG於外觀設計下足功夫,避免路上過多的〝AMG Look〞C-Class車款,降低了C63 AMG的崇高地位。

很明顯的,C63 AMG車頭從A柱之前,與一般C-Class車型有了極大差異,具中央兩道隆起線條的引擎蓋便為獨家配備,而前保桿總成雖然依舊承襲AMG一貫的「八字造型」,但為求與AMG Sports Package的差異,特地於下方氣壩設計有所調整,將左右兩側霧燈向外獨立後,中央氣壩一分為三,且同樣以外八設計予以區別,而左右兩側下方的導流片,造型也稍有調整,與輪拱前方的直立散熱柵相對應,這設計除了為求外觀上的不同外,空氣力學上的考量相信也是重點。

提升操控的獨門功夫

仔細端倪,可發現C63 AMG前方輪拱與一般車型相較突出不少,此舉主要是因換上特別設計的加寬輪拱,以容納加寬35mm的左右輪距,與18吋輪圈,也因此改變,讓前懸吊幾何的作動角度做了大幅度改變,此設計,接下來的試駕過程中,將會有進一步的介紹。

車側下方的側裙與AMG Sports Package套件相較,的確單調了些,但前葉子板上那〝6.3 AMG〞的銘牌,卻為C63 AMG的身分做了最佳廣告,要讓挑釁的對手們,先掂掂自己斤兩後,再做決定!

F1科技的細節展現

車尾也有專屬的武裝外衣,雖然尾廂上的鴨尾尾翼小得可以,但可是運用航空學上相當重要的科技:Gurney Flap,運用在車輛上之後,簡而言之就是在提升下壓力同時,盡所能的降低造成的空力阻力,因此加裝此鴨尾的C63 AMG,可增加下壓力達15﹪,卻又不會對於車輛的前進造成太大的阻力,小小的細節設計,蘊含著大大學問,F1科技精髓果然高深莫測。

後保桿下方,除了最引人注目、鑲上〝AMG〞字樣的四出式排氣尾管外,中央還加上名為Diffuser的分流器,除了為震懾後方車輛的最佳利器外,對於後方紊流的處理,相信也大有助益。

發動引擎,魅力開始綻放!

檢視完外觀後,台灣賓士人員進入車室內發動引擎準備將車輛移出,展開此次的試駕,而當發動引擎之際,C63 AMG比較超級跑車與賽車的動作,補催了一次油門以利引擎轉速作校正動作,那轟然一聲的震撼,外加停車場密閉空間的迴音效應,閉上眼睛聆聽,說是SLR McLaren在眼前,相信也不會有人懷疑!的確,C63 AMG發動引擎的聲浪就是如此澎湃,在此際,還未感受其性能魅力之前,音感上的饗宴,C63 AMG不僅已高度震撼了我,相信也足以讓絕大多數的車迷,大為滿足心理層面的虛榮感,此時我也發現,原來C63 AMG的魅力,從發動引擎那一刻開始,就足以讓對手相形失色!

 
下氣壩維持一貫外八造型,但與一般車型可選配的AMG Sports Package不同的是,霧燈已予以獨立化。
 
 
前氣壩兩側還多出兩道直立散熱孔,車尾也因後保桿的重新設計而更為突出。
 
 
後方小面積的尾翼,不僅為F1科技的結晶,更可增加15﹪的下壓力。
 
 
全車外觀當然少不了〝63〞與〝AMG〞等銘牌提升獨特性。
 

   新聞列表(05/13/2008)

排山倒海!M-BENZ C63 AMG在台發威!(對手篇) 排山倒海!M-BENZ C63 AMG在台發威!(內裝篇)
排山倒海!M-BENZ C63 AMG在台發威!(操控篇) 排山倒海!M-BENZ C63 AMG在台發威!(動力篇)
排山倒海!M-BENZ C63 AMG在台發威!(戰袍篇) 排山倒海!M-BENZ C63 AMG在台發威!(開場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