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手上路想碰FIAT 500別作夢!義大利新法規反對聲浪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4/2008)
字級設定:
對於剛拿到駕照的人來說,開小車乃必經路程,但這點在義大利可是行不通,因為根據即將在今年七月實施的新法規,像FIAT 500、Mini這些車身重量約1000公斤左右的小傢伙,可是和新手無緣!

年輕人血氣方剛,在歐美可是16歲就可以拿到汽車駕照,盼望多時成為四輪駕駛人心中肯定興奮無比,但也因此肇事率比起其他年齡層都高,所以義大利政府相關單位為了降低車禍事故死亡率,將從今年七月起實施新法規,也就是新手駕駛在初次購車或駕車時必須以馬力重量比當作依歸,年輕人肯定和車身太輕、馬力太大車款無緣,當然此舉引起不少人的抗議。

根據義大利新的交通法規,剛考上駕照者在一年內不得駕駛馬力重量比為50kw(68hp)/1公噸的車輛,也就是如具備SRS、ABS等安全防護的FIAT 500、Mini等小型車都和年輕人無緣,這下可有不少人抱著反對態度,如擁有160hp馬力的NISSAN,其四輪驅動車型重達3200公斤,而二驅車型為2850公斤,前者符合馬力重量比的新規定,後者則和年輕人與首度擁有駕照者無緣,同一款車確有兩種標準,讓人質疑其中的矛盾,另外誰說這種SUV的安全性就比小車高?雖然離實施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但據傳有不少議員將進行質詢甚至不惜翻案修改。

不過這項法令早在2007年夏天就已經定案,當初還從60kw(82hp)向下調整為50kw,如今想要翻案恐怕是難上加難。但放眼台灣的法規還真鬆,在教練場考照輕鬆又簡單,真正上路後又變成活動路障,甚至不敢上路,或許相關單位真要針對新手駕駛重新規定。

   新聞列表(05/1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