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ZENN電動車的時代來臨!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3/2008)
字級設定:
ZENN電動車是「Zero Emssions No Noise」(零廢氣排放量、的縮寫,它不但環保乾淨、安靜無聲,而且體積小、且價格便宜,電動車不但是未來流行的趨向,同時也是對抗全球暖化的絕佳利器。

經濟學人雜誌最近的報導指出,加拿大是全球首要的電動車製造產地,但加拿大政府卻似乎無意維護這個地位,無論是環保署或交通局皆沒有擬定相關的輔助法規,推動電動車在加拿大普遍化。ZENN是低速汽車(LSV) ,最高時速為50km/h,車上可搭載兩位乘客,以及大約一星期份量的雜貨。

充滿電後ZENN電動車可行駛80公里,只需耗費32分錢的燃料費,電力使用殆盡時,透過一般的插座便能充電,與手機無異,充電時間大約需要四小時。當然,這台低速電動車的主要用途不是在高速公路上馳騁,而是為民眾提供乾淨省油的市區代步工具,對於改善市區內的塞車情況和空氣品質效果顯著。

但加拿大交通局對於低速電動車卻抱持懷疑的態度,強調一旦它與HUMMER或垃圾車發生衝撞車禍,後果將不堪設想。這樣的預設立場令人莞爾,目前加拿大道路准許摩托車和腳踏車上路,若是發生車禍,後果又有何不同?考慮到目前的趨勢與大環境的變化,最合理的選擇似乎是在HUMMER等大型車輛身上加諸禁令,而非拿有益無害的電動小車開刀。

   新聞列表(05/1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