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加裝「外部」防護氣囊?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3/2008)
字級設定:
車廠對於消費者的需求頗為敏感,印度車廠TATA推出廉價小車Nano,正是反應消費者需求的最佳證明。汽車之於人類已不再是奢侈品,若Nano的銷售反應良好,它將帶動一股不容忽視的潮流,而這股「潮流」的走向值得汽車產業和全球消費者深思。

TATA Nano為了壓低成本,造就「人人有車」的美夢,勢必要降低汽車的成本,相信這時大部分的人都已略有耳聞,TATA Nano的價格雖然低廉到令人心動,但車上的配備,例如沒有加裝冷氣這一點,就令人卻步。說穿了,所謂的「物美價廉」無論是在品質或價格上,還是有一定的容忍度,若是超過了這條界線,消費者就要心裡有數,品質和價格是無法兼得。

但民眾受制於「物美價廉」的迷思,總是在價格和品質、安全中間進行反反覆覆的拉鋸戰。英國政府鼓勵民眾捨棄汽車、而就自行車,但願意騎車上路的民眾卻發現自身的安全受到威脅,自行車團體近來不約而同的表態,要求汽車加裝「外部」防護氣囊,減少自行車騎士的車禍死亡率,但研發此配備的製造商卻表示,不是他們不願意安裝外部防護氣囊,而是車主們不願意多花錢安裝此配備。

由荷蘭人自行車協會(DCF)進行的調查發現,若是汽車加裝外部防護氣囊,英國每年將會減少有幾百件的致命交通事故。外部防護氣囊安裝在擋風玻璃,瑞典汽車安全研發公司Autoliv已在進行測試,但他們指出大部分的車主都不願多花25鎊安裝這項配備。

   新聞列表(05/1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