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印度BAJAJ和RENAULT-NISSAN聯手打造廉價汽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3/2008)
字級設定:
印度BAJAJ和RENAULT-NISSAN的合資計劃已經蓄勢待發,三方將共同打造以印度市場為考量的車款。BAJAJ擁有這項合資計劃50%所有權,而RENAULT和NISSAN分別享有25%的權利。

印度是目前全球首要房車銷售市場,在去年的銷售量成雙倍成長,市場分析師認為在廉價車款推出後,年銷售量將可望達到300萬輛汽車。根據三方協議書顯示,將在印度Chakan設立全新的組裝廠,專門生產ULC汽車,也就是「Ultra-Low Cost」(超級廉價車)的縮寫。

Chakan組裝廠的年產量預計可達40萬輛,最快將在2011年初開始運作,剛開始該組裝廠所生產的汽車主要以印度市場為主,但日後不排除外銷至其他開發中市場,像是中國、俄國。據車廠表示這台ULC車款的價格約在2500美元,頭號假想敵正是印度TATA即將推出的廉價小車Nano。

BAJAJ與RENAULT早在2007年就展開協商,考慮共同研發廉價小車,現在有了日本車廠NISSAN的加入,對此計畫的發展無疑是如虎添翼。

   新聞列表(05/1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