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可使壞的安全堡壘!VOLVO S80 T6要你重新認識T Time涵義(操駕篇)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14/2008)
字級設定:
 
由於較偏舒適的懸吊設定,彎道中S80 T6將會有較明顯的車身側傾。
 
舒適中見強悍,可說是試駕S80 T6的第一感受,在舒適設定的懸吊設定基礎上,T6引擎源源不絕的輸出令人快意的加速動力,且快速的前進同時,也不會有著過度緊繃的戰鬥氣息,讓駕駛與乘客可以最輕鬆的姿態,享受S80 T6所帶來的快速旅途。

 
雖然過彎時車身側傾明顯,但由於車體剛性與車輪循跡表現仍屬優異,因此S80 T6仍具有一定的過彎信心。
 
舒適的反面

不過就如同先前所提的,舒適的懸吊設定,對於彎道中的S80 T6而言,是有著些許的不安定感,較明顯的車身側傾,雖然從車體剛性與輪胎的循跡性而論,可以得知S80 T6是可以安然的通過彎道考驗,不過明顯的車身側傾程度,或多或少影響著駕駛者的信心,因此建議以較慢的速度通過彎道後,出彎後再補下油門,盡情享受T6引擎所帶來的加速快感!

以筆者自身對於操控較著重的觀點而論,會對於S80 T6標準配備的懸吊於彎道中表現稍有微詞,不過如以一般此定位的消費者而言,S80 T6的底盤設定應是可獲得滿足的,尤其是對於台灣相當差的路況而言,乘坐在S80 T6車室內不會有任何不適的彈跳感,而在以適當的速度於山林間優游時,S80 T6仍可提供安心的穩定性,且如果對於操控表現有著較高需求的駕駛,也可再加價選購Four-C電子化連續主動底盤控制系統,因此就本質面與所提供的配備清單而論,S80 T6的確提供了消費者完善的選擇性。

極盡貼心的安全科技

而在駕駛途中,也可清楚感受到VOLVO對於安全造車工藝的強項,包含提醒兩側後方車輛的BLIS系統、CWAB(Collision Warning with Auto Brake)碰撞警示暨主動煞車系統、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DA(Distance Alert)測距警示功能等先進科技,以燈光與聲響不斷提醒駕駛最正確的駕駛路線與前方車輛的距離等;另外列為選配的DAC (Driver Alert Control) 駕駛控制輔助警示系統與LDW (Lane Departure Warning )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也於此次試駕車款中現身,讓車輛更精準的掌握駕駛者的精神狀態,避免任何的人為因素造成不可彌補的交通意外。

避免「反客為主」的重點教育課程

上述的科技,以言語形容,絕無法較親身試駕來得感受深刻,簡而言之,處在S80 T6的車室內,可明顯的感受到VOLVO希望藉由科技輔助,來讓駕駛以最輕鬆的姿態駕車,並排除一切有可能造成意外的因素,或許剛開始接觸時會有些許的不適應,但只要一段時間上手後,便可感受到科技所帶來的便利性與貼心處,不過要教育駕駛避免讓這些科技「反客為主」的觀念,應該是VOLVO Car Taiwan列為重點需要教育車主的項目之一。

 
針對較熱血的車主,S80 T6也可選配Four-C系統強化底盤功力。
 
 
藉由科技加持,S80 T6具有相當安全的駕駛環境。
 
 
利用著先進科技的輔助,讓S80 T6駕駛過程不時的具有燈光與聲響等輔助系統避免任何人為因素造成的危險發生。
 
 
一開始接觸S80 T6,由於過多的輔助系統介入,因此會有些許的不適應,但上手後便會具有相當的可靠性。
 

   新聞列表(05/14/2008)

可使壞的安全堡壘!VOLVO S80 T6要你重新認識T Time涵義(總結) 可使壞的安全堡壘!VOLVO S80 T6要你重新認識T Time涵義(操駕篇)
可使壞的安全堡壘!VOLVO S80 T6要你重新認識T Time涵義(動力篇) 可使壞的安全堡壘!VOLVO S80 T6要你重新認識T Time涵義(身家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