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排山倒海!M-BENZ C63 AMG在台發威!(動力篇)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14/2008)
字級設定:
 
在457hp、61.2kgm輸出表現的加持下,C63 AMG加速表現相當狂暴,更可用「瘋狂」形容!
 
從發動引擎開始,C63 AMG清楚的交代了自身的武力水準,難以形容的澎湃感,放眼同級對手難出其右,往上層競爭對手搜索,能提供此飽滿聲浪的,似乎超級跑車才可與其比擬,因此前文所述「近似SLR McLaren」的聲浪表現,絕對不為過。

 
此具6.2升V8引擎同樣在AMG工廠中,秉持著一具引擎、一位專業技師的打造原則,以示最高水準的負責表現。
 
怪力登場

高達6208c.c.排氣量的V8引擎、基過AMG精心調校的排氣系統,造就了C63 AMG此般的音浪饗宴,而此排氣聲浪,也讓C63 AMG一駛出停車場後,立刻成為了道路上的注目焦點,不過礙於市區擁擠車況,無法盡情釋放C63 AMG的強悍動力,好不容易在車流量較少的直線路段,稍微深踩了油門,由於在一般〝C〞經濟舒適省油模式中,自動降檔的反應並不迅速,但待降檔動作完成之後,那突然湧現的加速力道…用「怪力」兩字形容,可能還稍嫌不足!

突然湧現的加速怪力,讓我不自覺的緊握方向盤,同時伴隨著深陷座椅的身軀,緊盯著前方路況,乖乖!此般的加速感,難怪C63 AMG具有榮登AMG家族0-100km/h加速王的實力,但受限於路況,只好無奈的放鬆油門,但對於此具V8引擎,留下了相當深刻的第一印象!

輸出規格

原廠代號M157的此具6.2升V8引擎,與M-BENZ的結合,在C63 AMG身上已是第十次。此次的結合,由於考量C-Class的身型與定位,因此做了大幅度的重新調校,但當初開發時的輕量化與高剛性的要求,可是一點也沒有打折,缸壁鍍著特殊TWAS材質取代傳統鋼質缸套、汽缸體與上半曲軸箱的一體成型工法等,讓此具V8引擎重僅199公斤,且利用著102.2mm活塞搭配94.6mm短衝程與11.3:1之壓縮比,加上雙可變汽門正時、建置在可變進氣歧管內的前後雙節氣門等技術,讓C63 AMG具有著強悍的馬力與扭力輸出,原廠數據顯示,C63 AMG可具有457hp/6800rpm最大馬力、61.2kgm/5000rpm峰值扭力,雖然較其他63家族遜色些許,但從0-100km/h加速僅需4.5秒的實力看來,伴隨方才的牛刀小試,C63 AMG絕非泛泛之輩。

瘋狂!瘋狂!瘋狂!

從過去造車思維出發,C-Class所處的中小型房車級距,塞進高達6.2升的V8引擎,絕對是想都沒想過的瘋狂事!而在我們擺脫市區的車流、轉進快速道路之後,排至S模式,一鼓作氣的將油門深踩到底,果然C63 AMG就以「瘋狂」的加速回饋我對它的引擎規格感受,那從80km/h一路加速至160km/h的高速,過癮程度可比0-60km/h的加速過程,如入無人之境的往前猛衝,頓時之間似乎時空靜止般,剩下C63 AMG不斷往前狂奔!

加速過程中,時速指針往又攀升的速度快速無比,視1730kg車重於無形的不斷推進,雖然頓時湧現的加速G力讓人不自覺的緊握方向盤更深陷座椅,但C63 AMG從路面回饋的行路性卻又是如此的四平八穩,要不適儀表顯示已屆160km/h時速,你絕無法察覺目前已到如此高速。

一試上癮的加速快感

而在電光火石的加速過程後,C63 AMG很快的就用完我們為它準備的快速道路,如果能有如同德國Autobahn般的道路環境,相信C63 AMG可以很快的超過200km/h速度門檻,不過可惜的,今天試車環境為台灣道路,因此在從快速道路轉下後,接下來為深坑當地的平面道路,由於車流量較少,因此把握時間再次感受加速快感,排至了手排M模式之後,從靜止迅速油門到底的加速過程中,轉速表火速的逼近7000rpm大關,快速的轉速攀升也讓每次的換檔動作顯得格外緊湊,也因此兇猛加速力道,加上道路環境,我們沒有機會上至四檔,但在三個檔位的加速過程中,我對於此加速快感,已難以自拔的迷戀上…

 
此具V8引擎具有高剛性、輕量化的要求,重量僅有199kg。
 
 
雖然C63 AMG車重高達1730kg,但強大的加速力道,絲毫無視此「傲人」車重,將C63 AMG推進速度如火箭啟動般的驚人!
 
 
無論利用M模式或是S模式,C63 AMG的加速表現都會令人難以忘懷。
 

   新聞列表(05/14/2008)

排山倒海!M-BENZ C63 AMG在台發威!(對手篇) 排山倒海!M-BENZ C63 AMG在台發威!(內裝篇)
排山倒海!M-BENZ C63 AMG在台發威!(操控篇) 排山倒海!M-BENZ C63 AMG在台發威!(動力篇)
排山倒海!M-BENZ C63 AMG在台發威!(戰袍篇) 排山倒海!M-BENZ C63 AMG在台發威!(開場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