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躍馬盡享加州陽光!FERRARI California搶先曝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14/2008)
字級設定:
 
出乎意料的,在官網倒數計時歸零前,FERRARI California搶先現身。
 
距離上次全新車型599 GTB的問世,已是兩年前的事了,此次全新新車款的問世,之前FERRARI也做足了先前宣傳功夫,在網站上預先曝光了登場消息,但在官方網站的倒數計時器歸零之前,FERRARI原廠卻意外的曝光了此全新車款的官方資料與圖片,代號F149的全新GT跑車,定名為California!

 
California原廠代號為F149,將成為未來FERRARI的全新入門車型。
 
FERRARI California,將成為FERRARI旗下最新入門跑車,且除了此新定位外,還具有許多首度出現的規格,包含首度出現的硬頂敞篷設計、入門車型的前中置引擎配置、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等,為得就是要在FERRARI的迷人魅力基礎上,再多添加一些親和力。

California搭載著4.3升V8引擎,應該是由F430的動力系統所修正而來,為符合其入門定位,最大馬力調降為460hp/7500rpm,不過除此之外,其他動力數據則尚未公佈。根據原廠測試結果,雖然動力有所調降,但搭配California的嬌小身軀,可於四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性能表現依舊強悍,而能讓California表現如此優異的除了動力系統的幫助外,首度出現的雙離合器變速箱,也是功臣之一。

首度出現在FERRARI體系的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將搭載於California上,除了將具備電光火石的換檔速度外,也可兼顧舒適與便利性,此外對於燃油消耗也有經濟面的助益,數據顯示,California可具有310g/km的二氧化碳排放表現。

後軸懸吊系統採多連桿結構的California,在兼顧操控表現同時,還可求得均衡的舒適表現,且FERRARI引以為傲的F1-Trac循跡控制系統也將列為California標準配備,至於煞車系統,則依舊採用義大利名廠BREMBO的製品,碟盤材質選用碳纖維製成,以提供高性能的制動力道。

外觀上California不若先前入門車款F430來得犀利個性,反到近似於旗艦612 Scaglietti般的以圓潤為主要設計線條,無論是車頭兩側隆起的雙肋線條、微笑的氣壩造型、修飾圓潤的頭燈等,降低了California的肅殺氣息;角度轉向車側,前葉子板上的三道排氣孔,往後延伸出肩線的上揚線條,搭配下方的內凹折理,展現出FERRARI過人的跑格設計手法,而車尾則延續車頭風格,繼續師法612 Scaglietti,左右各一圓形尾燈,鑲嵌在尾廂線條上,往下塞近一黑色氣壩後,下方同樣以車身同色處理,最後於兩側放置八字型的排氣尾管,雖然有些熟悉,但營造出的動感,仍相當過人。

由於緊湊車身與敞篷設定,讓California僅有雙座配置,不過內裝的豪華度沒有因此打折扣,FERRARI廠內資深的工匠依舊以手工縫製打造出California的豪華氛圍。

FERRARI California已確定於今年巴黎車展中現身,未來幾星期內,原廠也將有更進一步的消息露出,各位忠實的躍馬迷們,當然不可錯過AutoNet的後續追蹤報導!

 
California具有諸多創新配置,如硬頂敞篷、入門車型的前中置引擎配置、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等。
 

   新聞列表(05/1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