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興豹主-JAGUAR XF南台灣首試(二)
AUTONET記者:曾力恩(05/20/2008)
字級設定:
 
開著JAGUAR XF於大馬路上奔馳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
 
這輛車,開啓了JAGUAR打造一輛嶄新跑車級豪華房車的新定義。在JAGUAR XF的首席設計師Ian Callum口中,讓我們知道XF車款,對於JAGUAR這個擁有悠久造車工藝的汽車,所代表的劃時代地位。

 
XF的車型同樣搭上時下最流行的Coupe+Saloon。
 
墾丁夏日的氣息Plus JAGUAR XF的英式車格

南台灣的豔陽天、沙灘上的比基尼女郎、右手環抱著衝浪板的海灘男孩,似乎向世人大聲宣告夏天已經來臨。夏季的墾丁,街道上的氣息散發著濃濃夏日風情。一行人,自高鐵左營站,駕著全新JAGUAR XF沿途行經國道一號高速公路、88快速道路到目的地墾丁。

開著JAGUAR XF於大馬路上奔馳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搭載3.0升汽油引擎的JAGUAR XF車型,動力數據,排氣量為2967cc,可輸出最大馬力240hp/6800rpm,峰值扭力可達30.6kgm/4100rpm。

動力數據如此,XF的外觀造型則讓人更能深切體會,當初JAGUAR原廠設計團隊們,為何將JAGUAR XF定位在「像跑車的豪華房車」。

JAGUAR XF全車四大元素,具體實現了XF的跑車風格。主導JAGUAR XF全車設計的Callum說道:「四大元素缺一不可:1.流暢一致的車身輪廓、2.充滿氣勢的車頭水箱護罩、3.引人注目的車窗線條與4.肌肉感畢露的車側線條。」

蓄勢待發的捷豹

兒時對於JAGUAR的印像,便是豎立在車頭尖端蓄勢待發的豹形廠徽。時間推至21世紀,JAGUAR將所欲營造的動感,藉由全車不同的鈑件化整為零的穿透在全車的設計語言中,XF便是一輛身體力行的動感跑車。

從XF車頭的水箱護罩就能明瞭,擁有85年歷史的老汽車品牌要如何在設計上求新求變。博學的車迷們,在2007年XF舉行首演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是否對XF有些似曾相識的感覺?是的!XF首席設計師Callum表示:「XF的水箱護罩融合了S-Type甚至有1968年XJ車型的影子。」

Callum指出:「我自己的得意之作便是1968年的XJ車型!因為它車頭的水箱護罩不僅僅是飾品,更兼具了協助引擎通風的實用機能。在設計XF的車頭時,我便將同樣的意志貫注其中!」

如貓科動物敏銳的眼睛,XF以四圓式頭燈做了完美演譯。車頭前氣壩的造型設計,鑲上了鍍鉻「剃刀」造型式樣;引擎蓋的線條則非常有E-Type的影子。整體來說,光是車頭,XF即營造了貓科動物於大草原上獵殺動物,一擊必殺的氣勢。

一輛漂亮的跑車XF。沿著88快速道路,從高雄行經屏東直奔墾丁。沿途的風光明媚,路邊的椰子樹、全身被太陽曬得黑亮的衝浪男孩。我們我們駕著XF有意的放慢車速,陽光灑在全車鈑件上所散發出的折射光,路上行人的注目禮,這是XF專屬的虛榮。續…

 
如貓科動物敏銳的眼睛,XF以四圓式頭燈做了完美演譯。
 
 
車尾造型融合經典與復古。
 
 
車側的鯊魚鰭式樣透氣孔兼具造型於散熱機能。
 
 
JAGUAR XF的完美身型眾人無不被其吸引。
 
 
車頭前氣壩的造型設計,鑲上了鍍鉻「剃刀」造型式樣;引擎蓋的線條則非常有E-Type的影子。
 

   新聞列表(05/20/2008)

臨界點的挑戰-JAGUAR XF 4.2L SV8機械增壓車型路試(下) 絕美、速度、無限奢華-JAGUAR XF 4.2 SV8以新台幣449萬登台!
絕美、速度、無限奢華-全新JAGUAR & LAND ROVER雙品牌旗艦展示中心同時啟動! 臨界點的挑戰-JAGUAR XF 4.2L SV8機械增壓車型路試(上)
中興豹主-JAGUAR XF南台灣首試(五) 中興豹主-JAGUAR XF南台灣首試(三)
中興豹主-JAGUAR XF南台灣首試(四) 中興豹主-JAGUAR XF南台灣首試(二)
中興豹主-JAGUAR XF南台灣首試(一) 中興豹主-JAGUAR XF第二波新台幣309萬媚惑登台!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