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油電車危及急救人員和技師的安全?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0/2008)
字級設定:
油價上漲帶動了節能油電動力複合式汽車的崛起,但是在科技世代交替的蜕變期間,油電車實際上路後卻存在著尚待克服的潛藏危機。除了過去我們曾提到過油電車過於安靜,容易造成失明人士判斷交通狀況上的差異之外,油電車對於急救人員和維修油電車的技工之安危,也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威脅。

油電車所使用的電動馬達,應用了高伏特系統,電池能釋放出足以致命的600伏特電力,讓專門維修汽車的技師面臨前所未見的難題。美國TOYOTA位於Dartmouth維修廠的負責人Tom Menchi表示 :「這些車子與眾不同,如果技師沒有接受過特殊的hybrid維修訓練,他們根本不知從何下手。」

維修人員在關閉油電車的電力系統之後,必須靜候10至20分鐘才能確保汽車完全處於「熄火」的狀態,這項訊對在第一時間出現在車禍現場的急救人員、消防隊員、警察來說相當重要。他們必須要調整過去對急救技巧的理解,更深入地了解這款目前逐漸受到重視的汽車,以便順利救出受困於車上的民眾。

美國小鎮Mattapoisett消防局最近特別安排消防員接受「油電車安全訓練」,一名消防隊小組長Kevin Gallagher表示 :「若是一台油電車起火燃燒,我們滅火的方式與一般車款不同。而且如果有必要從撞毀的汽車裡搶救受傷乘客,切割汽車的方式也完全不一樣。」

   新聞列表(05/2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