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VA Gazelle四輪小怪物大獲 Automotive X Prize大賞肯定!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9/2008)
字級設定:
看清楚,這跟我們所報導過可在彎道車身傾斜的三輪車又不一樣,這輛稱為TVA Gazelle的另類四輪行動載具,可獲得2008年Automotive X Prize大賞肯定,成為本屆比賽的發燒星!

在替代能源議題不斷發燒下,各種具備創意又希望達到環保節能,但卻亟欲以打造極致駕駛樂趣的概念車不斷出籠,來自澳洲的TVA Gazelle這輛概念車款,便成為本屆競賽中的大熱門!

根據TVA原廠表示,這輛概念車與傳統汽車一樣採用四輪配置,但類似於賽車的外露式懸吊結構,搭配可以在彎道中自動依照離心力與加速度進行傾斜的車身結構,就有些像我們花蓮的太魯閣號火車一樣,可以在高速過彎時無須降低車速,因為車輪在彎道上依舊會保持與直線行駛時與地面接觸的面積。

這款由澳洲TVA設計工作室設計師Phillip James所發想打造的Gazelle概念跑車,目標就希望可以結合重型機車與四輪跑車的優點於一身,而且動力系統更搭載一具排氣量僅有350c.c.的機車引擎,原廠表示公升無鉛汽油可跑出約42.3公里的距離,油耗表現與一般的機車相當,預計這款概念車將在今年開始進行量產測試,說不定稍晚就可以在澳洲大陸上見到它的蹤跡!

   新聞列表(05/2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