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犀牛來了!SSANGYONG Stavic 2WD小改款路試(上)
AUTONET記者:曾力恩(05/29/2008)
字級設定:
 
2008年式SSANGYONG Stavic 2WD小改款登場!
 
開著SSANGYONG Stavic 2.7升柴油2WD車款於路上奔馳,輕巧的油門踏板、強勁的加速力道、寬廣的前方視野,真的有種犀牛狂奔的懾人氣勢。

 
尾燈總成與後擾流尾翼經過重新設計後更為流線安全性亦同步提升。
 
Stavic開啟台灣柴油車市新紀元

時間推回自2005年,當時台灣汽車市場剛剛開放進口柴油車的相關限制。於柴油引擎技術的研發以臻成熟的韓國汽車品牌SSANGYONG雙龍,便導入旗下極具份量的Stavic MPV柴油休旅。該款車也是台灣汽車市場首輛進口柴油車,自此台灣車市開始開啟了新戰國時代。

龐大的車體搭配擁有低轉速高扭力的柴油引擎特性,讓Stavic柴油MPV於台灣汽車市場異軍突起,創造出亮眼銷售成績。看著SSANGYONG雙龍於台灣市場展現銷售佳績,其餘進口汽車品牌看到柴油車對台灣市場確有其市場利基性,自此彷彿看到台灣車市的新藍海,陸續引進各家技術已相當成熟的新世代柴油擎車款。

隨著市面上,柴油車型越來越多,SSANGYONG Stavic柴油MPV於市場上的利基逐漸消失。就在此時2008年,SSANGYONG對Stavic的車系編成進行重新調整。2008年式SSANGYONG Stavic區分成2WD後驅 7人與9人座兩款與AWD 全驅7人與9人座兩款,以全車系四款車型,面對更為險峻的台灣車市。

更具氣勢的外觀造型

2008年式SSANGYONG Stavic在外觀上同步精進,先從車頭的水箱護罩開始看起。原本2007年式三角幾何圖形的水箱護罩,改為2008年式造型較為整體性的鍍鉻盾形水箱護罩。前保桿下方的霧燈造型,同樣由傳統的圓形外框改為較具造型設計感的長方形。

光是車頭,Stavic便與時俱進的展現符合時下流行趨勢的尊貴車格。車側線條,Stavic則維持上世代的傳統「遊艇yacht」設計概念。辯識度極高的車身線條,讓人自遠方即能認出Stavic。設計的好壞為見仁見智的問題,但也正因為其車頂後方方正的線條,讓第三排乘員的頭頂空間更為寬裕。

Stavic車尾部分,為了講求設計上的一致性美感,2007年式分離造型的擾流尾翼,改為與車尾一體成形的整體式後擾流。為了行車安全性,原本2007年式紅/白雙色尾燈總成,改為更為明顯的紅/橘雙色尾燈總成。

內裝體現豪華氛圍

內裝車室氛圍,Stavic則維持一貫的「遊艇式」豪華設計語彙。不同的是為了在操控上更為精進,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新增了升降檔按鍵,搭配多功能方向盤升降檔按鍵,讓車主盡其所能的駕馭這架龐然大物。

本次試駕車款為搭載2.7升柴油引擎的7人座2WD車款,Stavic搭載源自於M-BENZ的柴油科技,可輸出最大馬力170hp/4000rpm、峰值扭力可達34.7kgm/1800-3250rpm、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創造出市區油耗7.81km/L、高速油耗12.65km/L與平均油耗10.30km/L的亮麗表現。

實際路試報導將於下篇露出,敬請期待。續…

 
坐在駕駛座上猶如船長般氣派。
 
 
方向盤最上方新增的檔位升降按鈕提供車主更為便捷的操控。
 
 
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同樣新增了升降檔按鍵。
 
 
鍍鉻盾形水箱護罩與嶄新造型的霧燈同樣為2008年式的特色。
 
 
車側線條,Stavic則維持上世代的傳統「遊艇yacht」設計概念。
 

   新聞列表(05/29/2008)

犀牛來了!SSANGYONG Stavic 2WD小改款路試(下) 犀牛來了!SSANGYONG Stavic 2WD小改款路試(上)
大象新舞,SSANGYONG Stavic SV270 〝柴〞華洋溢改版登場!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