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VW準備進軍Hybrid,與日本三洋電機共同開發鋰氫心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30/2008)
字級設定:
才於2006年3月研發出Hybrid專用鋰氫電池組的日本三洋電機,日前決定投入大筆資金進行開發與生產,而第一個合作伙伴則是來自德國VW集團。

隨著能源問題迫在眉梢,再加上Hybrid、電動車已成為新趨勢,日本三洋電機在2015年之前將投資日幣800億圓(約新台幣258.1億元)來開發生產鋰氫電池,估計屆時每個月可生產1000萬個鋰氫電池。正因為三洋電機的投入,遠在歐陸的VW集團就嗅到這種新趨勢,因此在2006年1月VW集團就已經和三洋電機有了初步合作,決定共同開發新一代鎳氫電池。

然而目前Hybrid系統所用的電池組,多為鋰氫電池,而非鎳氫電池,為了與主流市場接軌,VW集團遂與日本三洋電機簽訂協議,以共同開發新世代鋰氫電池為業務內容,希望能加速VW集團在Hybrid技術的腳步。放眼現在的Hybrid市場,北美FORD、日本HONDA多採用鎳氫電池,但其他品牌只要有Hybridq幾乎是使用鋰氫電池,所以VW集團的開發重點將以兩種電池模式並行為前提,視未來最大需求量再做方向調整,這總比選邊站的風險小。

其實放眼現在所有能提供Hybrid專用電池組的廠商,幾乎都是日本品牌,然而有誰會料到這個二次大戰的戰敗國居然會左右汽車能源的技術?


   新聞列表(05/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