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標檢局主辦、ARTC執行「智慧型車輛零組件標準」成果發表技術研討會正式舉行!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30/2008)
字級設定:
智慧型車輛的發展促使台灣產值極高的車電市場走向下一個發展階段,而且結合未來智能交通系統的進展亦將成為全球產業界的重大趨勢,但如何於驗證技術與標準方面,讓台灣產業界與國際接軌便成為發展所必需,日前由經濟部標檢局投入「智慧型車輛零組件標準與驗證先期研究及導入計畫」,並且於日前假台北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首次成果發表與技術研討化,吸引台灣車輛相關零組件產業與科技廠家參與。

 
ARTC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總經理黃隆洲
 
這項活動邀請了包括標檢局局長陳介山、ARTC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總經理黃隆洲、資訊工業策進會副執行長王瑋、電電公會通訊產業聯盟會長翁樸山等貴賓致詞,其中陳介山表示,台灣高科技產業原本在全球市場就具備充沛的技術研發實力,而且在當前車輛講究環保節能、舒適與智慧化的訴求下,若能結合台灣擅長的科技與車電領域的領先技術,將可以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與競爭優勢。

標檢局透過跨單位、跨領域的整合,投入智慧型車輛零組件驗證標準研究,並且將制訂車輛電子標準,協助台灣車電與相關產業瞭解國際驗證技術之發展趨勢,並且及早制訂驗證標準。

這場日前舉行的研討會由三大領域切入,分別是經濟部標檢局領銜的車用IC EMC領域、ARTC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關注的車電系統,以及資策會擅長的車用資通系統等等,希望可以透過分工與整合,針對標準與驗證能量進行全面盤點,找出台灣產業界依舊欠缺的標準與驗證項目,以及台灣產業較容易切入而擁有實質利基的產品項目,藉以協助台灣產業界參與國家標準制訂組織,提升台灣車電產業的國際競爭能力。

與會業者也表示,相關單位積極整合車電上中下游,直接協助業者由研發、法規、測試與驗證面解決問題更進一步邁向世界取得國際認證,對廠商來說是一大助力。

 
資訊工業策進會副執行長王瑋
 
 
台灣電子檢驗中心副執行長林育堯
 

   新聞列表(05/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