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OPEL Astra SRi百萬掀背、RV進化(二)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30/2008)
字級設定:
 
掀背掀背都是要可以掀開尾門,現在可是掀背最有型!
 
我開過上一代OPEL Astra Elite四門房車….我開過這一代小改款以前的Astra 1.8五門掀背款….現在我又開到了全新2008年式小改款升級版Astra SRi新車….

 
換上新款鋁圈,儘管側邊線條沒有大變動,但依舊增加了運動個性化的視覺感受。
 
全面在產品包裝進行升級的動作,當然是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針對台灣市場目前的競爭態勢,這對消費者來說絕對是好事,不過我要說,除卻配備方面的升級,真正吸引我的卻是2008年式小改款升級版Astra Sri在骨子裡的表現!

動力配置方面,OPEL原廠導入與Zafria轎旅車系共用的全新1.8升DVVT Ecotec高效能引擎,首度導入D-VVT進排氣連續可變正時系統,反映在數據方面,最大馬力由原有的125hp提升到140hp,而且峰值扭力更在引擎轉速僅有3800rpm輸出達到17.9kgm,動力方面的全面提升,讓原廠公布起步加速0-100km/h提前0.5秒達成,各時速路況下的平均油耗表現也明顯進步,搭配自排變速系統之後,駕駛人一定會發現Astra Sri的「內功」變強了,這種變強的感覺,卻一直保有德系車在動力輸出特性上一脈相承的血統,儘管多出可變氣門,但增加油門踩踏力道後,引擎轉速的增加與動力輸出的提升特性,卻依舊保有德系血統的線性感,也就是說,傳統德系車講究任何情況下可讓駕駛人擁有可信賴感的特質依舊沒變。

若以五年前的OPEL Astra Elite的標準看來,全新2008年式Astra SRii增加了多項主動安全電子輔助系統,是讓這輛新車可以使更多人容易上手,也更容易親身感受所謂德系駕馭的快感,這種快感其實一直都有一種安心的信賴感伴隨著,不只是追求動力數據增加的每一匹馬力,重點是你要能夠隨時都能有信心駕馭,而Astra SRi便讓人有強烈的感受,給駕駛人更多信心,也更敢放手去玩,但對於車輛操安性能的表現,卻一點也無須擔心,作為一輛準百萬的歐系掀背運動房車Astra SRi表現十足稱職。

其實德系掀背車有個特性,儘管在市區慢慢開,或許差別跟日系房車不大,一旦上了山或多繞個幾個彎,你的嘴角一定會不由自主漸漸地上揚,Astra SRi就有這等能耐。

靈巧的掀背車身,車室內可提供充足的乘坐空間,舒適性也不在話下,搭配抗滑性與支撐度高的布質座椅,雖然不是台灣主流車壇必備的真皮材質,但在試駕小飆一番後,相信誰都捨不得換掉它,因為這種材質才能夠牢牢地抓住駕駛人與乘客的身體,別忘了人家BMW新追加的525d一輛三百多萬,內裝因應運動豪華房車的定位,也特地在座椅採用真皮之外,於部分「關鍵部位」增加了可提升摩擦係數與改善支撐感的布質,原因無他,提供在激烈操控下更優異的座椅包覆性表現,而且話說回來,一味地裝上全真皮椅面,只是增加日常保養的麻煩,而且皮質良窳也需花時間考驗,對於一輛務實導向的德系掀背車來說,我一直都比較贊成布質座椅。

歐元飆高乃不爭的事實,一輛中型尺碼的歐系掀背車款動輒百萬,總代理能夠在售價不大幅提昇的同時,還可以因應市場需求增列許多配備,而且更在動力系統方面全面升級,對於喜愛這類德系本格派掀背運動房車的人來說,絕對是好事一件,也算功德無量。

 
全新Astra SRi尾燈總成換上與三門鋼砲款相同的形式。
 
 
在標準中型掀背車可以看到助手席椅背可折疊的機能絕對不常見!
 
 
這種尺碼的掀背車,別看車身還比國產日系小型房車小,後座坐進二名成年人絕對不成問題。
 
 
全新升級的車用影音主機,增列了DVD播放功能,音響輸出功率也更大。
 
 
多功能方向盤的配置,其實不應該是豪華房車的專利,因為講究運動個性的掀背車,更需要這種可以提升駕駛操作便利性的配備。
 

   新聞列表(05/30/2008)

OPEL Astra SRi百萬掀背、RV進化(二) OPEL Astra SRi百萬掀背、RV進化(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