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澳洲小偷最愛車上GPS系統!
AUTONET記者:Diane Wu(05/30/2008)
字級設定:
GPS全球定位系統在世界各地的愛用者無數,也有越來越多民眾加入使用的行列。GPS能為地球上大部分的地區提供精準的定位,在導航方面佔有絕大的優越性。

不過這項為駕駛謀方便的衛星導航系統,卻引來不法之徒側目。澳洲警方正為了這個問題傷透腦筋,原因是車上GPS系統的失竊率實在太高讓警方應接不暇,被迫向社會大眾發佈警示令,要大家下車時千萬記得要把GPS系統隨身帶走!

在2月1日至5月15日之間,於澳洲南部城市阿德萊德就發生多起GPS失竊案,報案的車主共計有70多位,而且失竊的地區並不只限於車潮擁擠的市中心,還包括郊區等地。由於目前GPS新開發的應用技術包括各種手持式設備,因此更易於有心人偷取。

澳洲警方不但廣發傳單和廣告,要求民眾留意自己的GPS系統,甚至還提醒民眾,千萬要移除擺放GPS系統的架子,以免誘人犯罪。為了ㄧ台小小的機器,確實是用心良苦。

   新聞列表(05/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