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型車當道,美國車廠有苦說不出!
AUTONET記者:Diane Wu(05/30/2008)
字級設定:
美國達拉斯可說是貨卡的發源地,當地的經銷商逐漸領悟一個事實,那就是「大」不一定吃香。當地經銷商現在遇到顧客上門,第一句聽到的話就是 :「你這裡哪台車省油?」

FORD經銷商銷售員Hollywood Henderson笑說 :「以前我聽到的第一個問題,通常是…卡車在哪裡?」這樣的情況在美國比比皆是,FORD F150現在乏人問津,上個月的銷售量比去年同月下滑18%。卡車銷售量減少對FORD而言是個大問題,據消息指出今年夏天FORD已要求部分工廠停止作業三個星期,並且也出現裁員的行動。

「如果油價沒有大幅調漲,但經濟不景氣,車廠其實還撐的過去。」汽車網站Cars.com的編輯Joe Weisenfelder表示。「如果油價高漲,但經濟情況良好,問題也不大。但所有的壞事情加在一起,讓車廠無論往哪裡望都會看到危機。」

更為雪上加霜的是處境艱難的美國車廠,面臨鋼鐵供應商調漲原料價格的威脅。原本打造依台汽車的鋼鐵成本,在六個星期內從ㄧ噸830美元漲至1000美元。而且打造ㄧ台小型車的成本與卡車或SUV差距不大,但實際的利潤小型車卻略遜一籌。平均來說,ㄧ台卡車FORD可獲利12000美元,但ㄧ台普通的中小型車輛,獲利只有861美元。

   新聞列表(05/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