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 FCHV-adv量產前獲准日本政府道路實測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9/2008)
字級設定:
如果你以為TOYOTA只會設計Hybrid車,那麼最新推出且獲得日本國土交通省核准掛牌上路測試的FCHV-adv,可是足以打破大家的印象。

於日前獲得日本國土交通省(相當於台灣交通部)核准的FCHV-adv,,可是TOYOTA針對該國經濟產業省(相當於台灣財政部)所提出JHFC氫燃料電池實驗計畫中的一環,並在美國CaFCP加州燃料電池計畫中進行道路測試,同時也在加拿大進行寒帶道路測試等,如今又獲得日本國土交通省認可上路,等於是朝量產化前的數據做一次保障。

根據瞭解,TOYOTA FCHV-adv比起前一代的續航力更好,主要是使用TOYOTA自行開發的70MPa高壓液態氫儲存槽,在日本10/15 mode測試標準下加滿一次氫燃料可行駛830公里乃過去的兩倍之多,且所有電池組能在攝氏零下30度的環境中做動,再者MEA電極薄膜複合體可在低溫時避免結冰,因此也行駛的範圍與氣候比過去更廣。基於燃料電池本體的性能提升,整個系統在作動時消耗電力與煞車再生等約有25﹪的進步,所以對能源的消耗來說有更大幫助。

隨著能源問題逐漸嚴重,雖說有Hybrid、生質燃料等替代性方案但對於車廠來說取之不盡的氫燃料才是最終方案,因此誰能創造出低價又方便的氫燃料車,必能在全球車壇稱霸,而這也是TOYOTA繼Hybrid後的最大挑戰。

   新聞列表(06/0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