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EUGEOT整備完成,將迎接Le Mans 24hr 最大挑戰!
AUTONET記者:蔡志宇(06/10/2008)
字級設定:
 
九位相當有經驗的車手與PEUGEOT團隊,接下來會一起面對車輛重建的任務。
 
在2008年Le Mans 24hr大賽開賽進入倒數階段的此時,PEUGEOT在賽前官方測試的成績已經透露出強烈的求勝意圖。PEUGEOT本次派出三部908 HDi FAP參賽,其中駕駛藍色908 HDi FAP 8號的車手Stephane Sarrazin在這條長達8.47英里(13.63公里)的傳奇賽道上跑出3分22秒的佳績,比去年最速單圈紀錄狠狠快上4秒,將信心滿滿迎接下禮拜的排位賽。

 
三部908 HDi FAP在今年測試分別拿下第一、第二、第四。
 
然而在測試當天,PEUGEOT在賽道上可不平靜,天氣驟變對測試可是相當嚴苛的考驗,Marc Gene與他駕駛的7號車,以168mph的高速在Karting彎撞毀,所幸908 FAP的車體結構在防潰縮設計的支撐下,保護了車手沒有重大傷害發生。PEUGEOT今年所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如何完全掌控這部從研發完成到比賽當日(6/14)短短歷時531天的908 HDi FAP,不過PEUGEOT對Le Mans大賽的熟悉,要找回在1993年PEUGEOT 905 Evolution在Le Mans 24hr賽場上所創的榮耀,可以從三部908 HDi FAP在今年測試分別拿下第一、第二、第四的成績中,看出明顯的企圖。

PEUGEOT車隊經理Michel Barge表示:「針對這場經典賽事我們已經完成相當的準備,從2007年的Le Mans 24hr大賽落幕開始,車隊緊湊的測試計畫依然讓我們馬不停蹄的繼續的工作,包含九位相當有經驗的車手與PEUGEOT團隊,接下來我們會一起面對車輛重建的任務,還好Marc Gene只受到腳指脫臼的輕傷,加上Stephane Sarrazin有如此傑出的成績,這讓我們樂觀的面對接下來的繁忙。」這不是PEUGEOT一次得面對天氣與車輛掌控的挑戰,908 HDi FAP與第一次使用在比賽上的空力套件似乎已經展現十足的性能,在今年再一次的掌控Le Mans 24hr大賽。

車號(顏色)

車號(顏色)

車手

908 HDi FAP 7號(紅色)

Marc Gene / Nicolas Minassian / Jacques Villeneuve

908 HDi FAP 8號(藍色)

Pedro Lamy / Stéphane Sarrazin / Alexander Wurz

908 HDi FAP 9號(灰色)

Christian Klien / Franck Montagny / Ricardo Zonta

 
面對天氣與車輛掌控的挑戰,908 HDi FAP與第一次使用在比賽上的空力套件似乎已經展現十足的性能。
 

   新聞列表(06/10/2008)

PEUGEOT整備完成,將迎接Le Mans 24hr 最大挑戰! PEUGEOT公佈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車手陣容!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