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綠色用車觀念來臨,美國可以買到的綠色環保車(六)
AUTONET記者:Eddie(06/18/2008)
字級設定:
2008年的TOYOTA/LEXUS將整合油電混合車推出E-Mode計畫。

TOYOTA計畫將原先的Prius油電混合直接改成電力車,或是讓電力的續航行駛里程效力更佳。同時TOYOTA品牌旗下的旗艦油電混合車LEXUS LS600hL,也進入這個改進電力效率的計畫當中,預計要讓車主可以按個鈕就可以強制切換電力行駛。

眾所週知,TOYOTA的王牌油電混合系統,是讓汽油引擎在電力不足的時候運轉,兼具充電與維持行駛動力之用,若是Prius行駛不超過25英哩或是電池電力未耗盡的時候,油電混合的環保效率馬上大打折扣,因為正是使用汽油引擎運轉來進行充電與提供行駛,但同時會造成二氧化碳排放。以LS600hL為例,一項正式的數據顯示,其21mpg的油耗數據的二氧化碳排放是Prius的兩倍,如果原廠允許車主強制鎖定純電動行駛,就不會造成這樣的污染。

所以原廠預計2008年針對旗下的油電混合車提供強制電力供應按鈕,讓短距離低速的行駛可以更加環保。

   新聞列表(06/18/2008)

綠色用車觀念來臨,美國可以買到的綠色環保車(六) 綠色用車觀念來臨,美國可以買到的綠色環保車(五)
綠色用車觀念來臨,美國可以買到的綠色環保車(四) 綠色用車觀念來臨,美國可以買到的綠色環保車(三)
綠色用車觀念來臨,美國可以買到的綠色環保車(一) 綠色用車觀念來臨,美國可以買到的綠色環保車(二)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