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eady to Fly─SAAB 9-3 Vector敞篷試駕(中)
AUTONET記者:曾力恩(06/18/2008)
字級設定:
 
在造型上,9-3敞篷車型呈現出更為動感流暢的曲線。
 
敞篷車給予人的印象,一向等同於時尚、魅力與有品味,SAAB 9-3敞篷車型同樣不例外。即便SAAB在台灣的市場表現,不以大量銷售為主要目的,但其獨有的品牌形象始終在台灣佔有一席之地。

 
駕駛座仍充滿飛機座艙的設計語言
 
2003年SAAB推出了以9-3 Sport sedan為基礎,所衍生的全新9-3敞篷車型。在造型上,9-3敞篷車型呈現出更為動感流暢的曲線。除了美以外,9-3敞篷更多了分運動氣息。

外觀更為Sporty吸引年輕族群

車頭部份:引擎蓋、前葉子板、水箱護罩、氣壩、燻黑式頭燈,車側則改變了車門與車門把手、側裙,車尾則變動了後保桿氣壩、煙燻式冰塊尾燈等,嶄新的風格設計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關篷時,9-3敞篷是一輛成熟穩重的雙門轎跑。當它開篷時,路上行人的目光無不受其所吸引,因為此時的它是一輛風情萬種的敞篷車。坐進車室,類飛機座艙的空間鋪陳,完全傳遞了以設計飛機起家的悠久歷史。

駕駛座仍充滿飛機座艙的設計語言

1937年時的SAAB,是一間專為政府製造飛機的製造廠。隨著時代變遷與物換星移,1969年SAAB與SCANIA-Vabis車廠合併為SAAB-SCANIA集團。自此汽車工業注入了新活血,SAAB亦將飛機工業的設計概念部份移植至內裝車室的設計中。

舉凡冷氣出風口、中控台儀表板、與鑰匙插孔的位置都能嗅到那麼些飛機駕駛艙的味道。簡潔的中控台儀表板,定心一看可以發覺它的角度是圍繞著駕駛而定型。沒有過多的按鍵,每個按鍵都設計在駕駛最就手的地方。

設計理念以安全為依歸

更貼切點形容,手握著方向盤你就能掌握整輛車的所有細節。Vector敞篷車型內裝所搭載的多功能方向盤,整合了音響、藍芽無線通訊與換檔撥片。車主駕車時,只需專注於眼前的路況,大幅增加行車安全性。

Vector敞篷車型內裝搭載的真皮跑車座椅,不僅是觸感還是包覆性都具有一定的水準。雙區域自動恆溫控制系統,則讓主副駕駛座能擁有不同的溫度設定。坐在後座,關篷時頭頂的空間有些侷促,但膝部空間出乎意料的寬敞;加上包覆性十足的座椅與後座冷氣出風口的設定,不管是前座還是後座,全車的乘員都獲得同等級的尊重

20秒內完成開蓬動作

接著就是拿手好戲-開篷了!坐在駕駛座上,透過設置於中控台左側的電動開關,軟頂敞篷可在20秒內完成整個開篷的動作。切記!啟動前可得先確定後廂保持淨空的狀態。如果後廂有物品,系統可不會乖乖的讓敞篷開啟,因為一切的設定以安全為最高指導原則。

在內裝設計上,要說最具有飛機座艙的設計概念部品,當屬夜用儀錶板了。車主只要按下中控台左側的NightPanel按鈕,儀表板上的資訊僅會留下時速表的照明燈,其餘包括油量表、引擎轉速表、Turbo指示表等指針完全歸零且燈源完全關閉。按下NightPanel按鈕,車主只會在儀表板上看到時速表的相關資訊,為的就是讓車主於夜間行車能更專注於眼前的路況。續…

 
簡潔的儀表版設計風格依舊。
 
 
前後座空間相當寬敞,加上雙前座電動調整機制更顯尊榮。
 
 
2.0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10hp/5300rpm、峰值扭力達30.6kgm/2500-4000rpm
 
 
軟頂敞篷完全以電動操控,20秒內即可完成。
 
 
全新9-3SAAB敞篷內外鈑件採同色處理。
 

   新聞列表(06/18/2008)

Ready to Fly─SAAB 9-3 Vector敞篷試駕(下) Ready to Fly─SAAB 9-3 Vector敞篷試駕(中)
Ready to Fly─SAAB 9-3 Vector敞篷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