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WRC土耳其站福特車手拿下分站冠、亞軍!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18/2008)
字級設定:
Mikko Hirvonen奪得土耳其分站冠軍個人累積積分59分重回車手冠軍寶座

2008 WRC世界拉力錦標賽結束土耳其分站賽程,BP Ford Abu Dhabi World Rally Team車手Mikko Hirvonen及Jarmo Lehtinen駕駛著Ford Focus RS World Rally Car以4小時42分07.1秒的成績奪下本站冠軍,而隊友Jari-Matti Latvala 與Miikka Anttila則位居第二,拿下亞軍,使BP Ford Abu Dhabi車隊目前位居車手及車隊冠軍。

BP Ford Abu Dhabi車隊位居車手及車隊冠軍

BP Ford Abu Dhabi車隊此次締造了WRC空前的歷史,在土耳其分站成就了車廠連續得分100場賽事的佳績,是自1973年WRC開始以來從未出現的夢幻成績。

本次賽事在凱門(Kemer)舉行,位於土耳其南方海岸的度假區。車手將在城裡最高處阿那多利安山跑19個SS賽段,共360.12公里。空氣溫度高達34ºC,而石塊砂礫賽道則高達48ºC,對賽車及輪胎都是艱鉅的挑戰。

開心的Hirvonen形容週末比賽真是「驚奇」。他說:「我對Malcolm Wilson承諾下個月我會帶著冠軍回到我的家鄉芬蘭比賽,而我做到了。那對車手、賽車及輪胎來說都是個苦戰的週末,也是與Jari-Matti 精采的競賽,我很高興自己贏了。贏的時機再對不過了,因為上一回合在希臘我們的競爭相當激烈,因此此時的勝利真是完美的時機。能在連續賽事中打敗四連勝世界冠軍,感覺真特別。」

Latvala在開賽的前兩天輪胎扎破,以至於落後幾乎一分鐘,他因此很高興能得到第二名。他表示:「我來參賽希望能進入前三名,因此很開心我得到這場勝利。我雖然缺乏這些路況經驗,但它並沒造成我太大的失分。我們的戰略很成功,雖然非常冒險,卻是最佳決定。我學到要小心開車,在最後賽段的上半場小心使用輪胎,結果說明非常值得。這無疑大大增加我的信心。」

BP Ford Abu Dhabi車隊總監Malcolm Wilson接過團隊表現得到的「阿布達比精神賽車獎」,並獻給福特歐洲總裁Lewis Booth,他正是週末在賽場的熱衷觀眾之一。Wilson表示:「策略最終奏效了,我們兩位隊友在這週末的成績有目共睹。週五拉長時間的決定雖然冒險,卻是正確的決定。我為兩位隊員及整個團隊感到驕傲,以如此優異成績結束賽季前半段,真是太棒了。」

福特歐洲賽車總監Mark Deans也說:「在WRC這個最頂尖的量產車錦標賽中,要得到連續100次的積分,是非常亮麗的成績。它需要智慧的運用速度、力量及對Focus RS World Rally Car的信賴,以及駕駛盤前賽車手的優秀技術。對團隊而言,那真是個完美的週末,也是福特的美好週末,有6部Focus車進入前十強。」

WRC上半年度的賽事暫告一段落,第9站將於下月(7/31)在年度經典的芬蘭再次聚頭,相信屆時又將是一場極其精采的比賽。

BP Ford Abu Dhabi車隊以總積分99分居車隊領先地位
BP Ford Abu Dhabi車隊 於本站成就車廠連續得分100場賽事的佳績
6台福特Focus RS World Rally Car 進入本站前10強


   新聞列表(06/1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