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 Legacy首度以水平對臥柴油引擎前進愛爾蘭!
AUTONET記者:Eddie(06/18/2008)
字級設定:
2007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SUBARU首度發表了全世界第一顆水平對臥柴油引擎系列,而在年初前進歐洲車市後,日前再度將Legacy柴油車型推進愛爾蘭車市中,除了具有Legacy Sallon、Sports Tourer兩款車型外,也少不了Outback此跨界車款。

在累積了四十年的水平對臥引擎的經驗後,還有十多年來的WRC越野比賽經驗,SUBARU推出了全球第一具柴油水平對臥渦輪引擎。在嚴密的開發過程之中,引擎的液壓避震還有車體的噪音抑制都做了對應柴油引擎的改良,五速手排變速箱的齒比也比較高,也配合柴油的特性調整。動力輔助方向盤也改成電動輔助,讓油耗表現可以更加經濟,但是阻力則調整得更加大讓駕駛人可以開來更有手感。

Legacy柴油車型的前彈簧配重也依照柴油引擎重量還有新的轉向系統做了調整,前碟盤的尺碼也跟著升級,變速箱整體改成較高齒比模式,來因應柴油車轉速低的特性。車身外觀則是引擎進氣口改得比較小一點,因為柴油引擎與汽油引擎的結構不同,所以做了修改。

柴油水平對臥引擎有幾個特色,一是經濟、輕量還有堅固,二是水平對臥的特性減輕了震動,三是四缸水平對臥低轉速反應敏捷,四是共軌噴射系統帶來更佳的油耗表現,五是可變渦輪位於引擎下方,讓重心更低,六是高效率短時間可以工作的觸媒系統讓廢氣排放污染時間更短。

Legacy 2.0TD Saloon當地定價 29,995歐元,Sports Tourer 32,795歐元、Outback則為38,495歐元。而這款僅有2.0升五速手排款的引擎規格為最大馬力150ps/3600rpm,最大扭力為35.7kgm/1800rpm。

   新聞列表(06/1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