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加坡將使用最尖端科技來舉辦首屆F1夜間賽
AUTONET記者:瓢蟲(06/18/2008)
字級設定:
 
為了迎接9月底的F1新加坡站,主辦單位已經在密集測試夜間照明設備了。
 
新加坡以領先的科技聞名於世,這城市將於2008年9月28日運用最先進的技術主辦F1大賽。運用在賽車場的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在新加坡舉行的首場夜間F1將看見新突破,先進的特製照明系統及數位旗號(Digi Flags)裝置是其中兩項在新加坡F1首次使用的創新技術,這也讓新加坡成為世界上最先進的F1賽道之一。

這個先進的照明系統由義大利照明專家Valerio Maioli為此賽事量身訂造,為封街賽道設計及製造照明系統是極大挑戰。此系統需帶來合適的能見度,減少因路面的積水或參賽車輛淺起水花而產生的折射和反射,確保車手、工作人員及觀眾安全,以及給予觀眾及傳媒最佳視覺效果。

數位旗號(Digi Flag)技術讓賽車運動最傳統的一環作出革新。在過去的50年,工作人員以不同顏色的旗幟與車手溝通,不同顏色的旗幟代表對車手的不同警告或指示。除了沿用工作人員手持的傳統布製旗幟,F1新加坡站也將首次使用數位旗號。此系統類似大型機場指揮機師起降的導航系統,在過去10年已分別在義大利Monza、Imola及西班牙Barcelona賽道進行測試,以確保達到FIA嚴謹的要求。

   新聞列表(06/1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