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說燃料電池車面臨「價格」考驗
AUTONET記者:Diane Wu(06/18/2008)
字級設定:
HODNA總裁Takeo Fukui表示,燃料電池車的價格還需要大幅下滑,才能符合大部分消費者的購車條件,提高大量生產的機會。日本車廠HONDA才剛為全新燃料電池車揭幕。

氫氣燃料電池車ㄧ直是所有替代燃料車款中,零污染的代言人。透過氫氣和氧氣間的化學反應產生電力,唯一的排放物只有水,說它是永續科技的結晶也不為過。但現在較受歡迎的替代燃料車款,卻是油電動力複合式汽車和柴油車,氫氣燃料電池車無法獲得大部分消費者青睞的原因,主要是氫氣燃料加油站仍相當少見。

消費者受制於「不夠方便」的因素不願購買燃料電池車,車廠也因此無法大量生產,以求降低生產成本。HONDA在星期一宣佈今年七月起,將在美國開始出租第三代燃料電池車款FCX Clarity,而日本方面則要等到今年秋天才開始對外出租。

Fukui強調這台全新的燃料電池車生產成本為幾千萬日圓,比之前的版本要便宜許多。不過他認為除非氫氣燃料電池車的價格下滑至1000萬日圓以下(92000美元左右) ,燃料電池車才有機會大量生產。「我們需要十年的時間,才能將燃料電池車的價格降低到這個標準。」Fukui說。

   新聞列表(06/1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