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挪威電動車Think鹹魚翻身!
AUTONET記者:Diane Wu(06/18/2008)
字級設定:
環保、安靜、有盈利,誰會想到眼前這台造型新穎的電動小車,多年前曾被恥笑為「癡人說夢」的天方夜譚。美國第一大車廠GM也曾因為夢想幻滅,而手刃EV1電動車,激發了「誰殺了電動車」這部紀錄片的誕生。

雖然現在全世界投入電動車研發工作的製造商屈指可數,但有別於過去將電動車束之高閣的態度,市場上很快就會出現大量生產的電動車。挪威電動車製造商Think正摩拳擦掌,準備在美國市場推出小巧、價格合理的電動車。Think在歐洲已累積了多年的電動車銷售經驗,零油耗量的Lilliputian城市車款也受到相當多消費者的喜愛。

Think剛成立不久的北美部門,相當看好旗下電動車款在美國市場的發展。其中他們寄予厚望的是今年才在日內瓦車展中露臉的概念車,Th!nk Ox。這台道地的國民車「電動版」,大小與ㄧ台TOYOTA Prius差不多,續航力大約在125至155英里之間,並能在8.5秒內從零加速至60英里。

車上的鋰電池在一小時內就能充滿80%的電力,車頂上還有精緻的太陽能板,專門負責提供電力給車上的電子系統。在這台掀背電動小車上,還杯括了GPS衛星導航系統、手機網路連線,以及能讓駕駛將儀器板個人化的鍵盤。這台車預計會在2011年推出,雖然尚未公佈實際售價,但目前Think所推出的汽車價格都在25000美元以下,供大家參考。

   新聞列表(06/1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