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和PEUGEOT考慮合作研發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6/18/2008)
字級設定:
日本車廠MITSUBISHI和法國車廠PEUGEOT在星期二表示,兩家車廠目前正在考慮合作的可能性,內容主要是結合雙方的經驗和資源,攜手研發電動車技術,其目的在於趕上全球研發製造環保車款的腳步。

這項研究計劃預計會持續好幾個月,不排除合資開發零件的可能性。MITSUBISHI和PEUGEOT雙方共同指出,他們希望能藉由這些新開發的零件,有效地將電力轉換成動力,讓市區內的小型電動車款能夠更貼近消費者的需求。

「我們想要加速推動電動車計劃的施行,並提早在市場上推出電動車款,我們雙方都同意,合作研發和製造電動車對大家都有好處。」他們表示。自從愛迪生發明電燈後,關於電動車的夢想就不曾消失過,但由於受到電池壽命和蓄電力不足的限制,電動車至今都無法躍上主流市場。

這並非MITSUBISHI和PEUGEOT的第一次合作計劃,兩家車廠有各種不同的合作案在進行中,包括在俄國興建全新組裝廠。PEUGEOT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累計銷售量達10000輛。MITSUBISHI計劃在明年於日本推出造型討喜的電動車款I-MiEV。

   新聞列表(06/1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