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單車暑期夏令營 節能減碳自由行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0/2008)
字級設定:
腳踏自行車安全騎乘暑期夏令營,開始報名了!名額有限,報名要〝卡緊〞!臺北市監理處表示,最近油價節節攀升,全球氣候日趨暖化,騎乘腳踏自行車,從以前健身運動的層面,已提昇至節能減碳的層次,且符合環保的課題。該處特別針對為不會騎乘腳踏自行車之初學者,規劃「腳踏自行車安全騎乘暑期夏令營」,推廣腳踏自行車的騎乘活動,除提供免費學習的機會外,並教導正確的交通安全知識,落實交通安全,向下扎根的理念,希望透過學習的過程,能建立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的良好習慣及正確的路權觀念。

該處表示傳統學習腳踏自行車騎乘,多利用住家附近之巷弄空地,由家長在車後扶持練習,因自行摸索既不安全又無法學習正確觀念,如此對初學者往後的交通行為將有不良影響。監理處指出活動目的在學習腳踏自行車正確騎乘,並瞭解交通安全應注意事項,讓初學者體驗「正確、健康、安全」的安全騎乘方法,進而養成行車禮讓、注重安全的良好行車習慣。
活動內容如下:
招生對象:國小3年級以上,身高滿120公分,不會騎腳踏自行車者。
活動日期:
一、學童班:7月15日、7月22、7月29日、8月12日、8月19日,共計5個梯次。
二、成人班:8月26日,1個梯次。
活動時間:09:00至11:30。
活動地點:大佳河濱公園大直橋下。
課程內容:選擇一輛適合腳踏自行車、腳踏自行車構造與配備介紹、煞車、牽車技巧、平衡技巧、踩踏技巧及教導正確交通安全常識。
費用:免費(並舉辦有獎徵答)。
報名方式與期限:即日起電話預約報名,額滿為止(每梯次限額35名);電話:28314155分機322。活動之腳踏自行車及安全帽由主辦單位提供,但須自備飲水。
報到地點:大佳河濱公園大直橋下。
臺北市監理處網站:http//www.mvo.taipei.gov.tw

   新聞列表(06/2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