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縮衣節食度寒冬!FORD專司生產Expedition/Navigator工廠暫時歇業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0/2008)
字級設定:
 
由於銷量表現不佳,FORD決定要暫停生產FORD Expedition與LINCOLN Navigator的工廠達九週。
 
無疑的,北美許多汽車集團面臨了空前的寒冬,原因當然不出地球環境的變異與油價的不斷高漲,這不但促使著消費者購車選擇不再如以往大氣豪邁,也連帶迫使消費者轉而投向一向主打經濟實惠的日系車廠,成為世界龍頭的TOYOTA集團便是最佳例子;從最近FORD與GM兩集團頻頻的動作可發現,北美車廠已發現了問題之迫切。

從最近的動作可以發現,FORD的積極度似乎是贏過GM的,不僅接連賣出了ASTON MARTIN、LAND ROVER與JAGUAR等品牌外,更積極的朝高效能、替代能源領域發展,而GM僅於目前釋出了拍賣HUMMER的訊息,與縮減大型SUV車款生產量的動作,不過後者動作一出,FORD也有意願立即跟進。

依照目前的產品編成而論,FORD旗下的大型SUV是遠少於GM集團的,不過在CEO Alan Mulally的靈活政策下,決定再度施以瘦身動作,針對旗下的大型SUV車款縮減生產量。目前FORD集團下的當家大型休旅車款莫過於F-Series與E-Series,不過兩者目前仍有著穩定的銷售量支撐,因此FORD將腦筋動到了自家Expedition與LINCOLN Navigator上。

從上個月的銷售表現看來,FORD Expedition與LINCOLN Navigator銷售量分別下滑了43﹪與37﹪,因此促使FORD決定暫時關閉位於密西根州的Wayne裝配廠達九個星期,藉此節省生產成本支出。

不過這僅止於暫時的任務分配,但未來的長期計畫為何?仍需FORD多加思量。

   新聞列表(06/2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