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今年夏天曼哈頓禁止汽車進入?!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0/2008)
字級設定:
紐約原本打算仿效倫敦徵收塞車費,降低民眾開車進城的意願,但這項提案已正式被駁回。紐約市長Michael Bloomberg並未因此而氣餒,提議禁止汽車進入部分曼哈頓地區,以求減少曼哈頓的廢氣汙染。

這項被稱為「夏日街道」(Summer Streets)的計劃,將分別在今年的8月9日、16日、23日,三個星期六實施。從布魯克林大橋南端到紐約東區上城,長達11公里的路段屆時將會全面禁止汽車進入。紐約市長Bloomberg今年四月提出徵收塞車費的計劃,被州議會否決。

在預定的三個星期六當天,此路段沿路會設有運動課程和活動,例如跳舞、瑜珈,民眾只要從Centre街、Lafayette街、第四大道和公園大道前往曼哈頓下城至第72街東區路段,就能體驗到無車干擾的樂趣。此外,沿路還會設有腳踏車出租站和休息區,方便腳踏車騎士可以歇腳和修理單車。

市長Bloomberg在星期一表示,「夏日街道」其實實驗性濃厚。「如果大家反應良好,我們絕對會考慮繼續辦,如果不好,則會就此打住。但我們一項不畏懼嘗試新的方法,尤其是能夠改善我們生活品質的主意。」夏天有意到曼哈頓遊玩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紐約市難得一見的「無車」光景。

   新聞列表(06/2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