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養車成本過高,澳洲開車人數減少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0/2008)
字級設定:
全球油價飆高,澳洲也不能免俗,外加房價越來越不勝負荷,根據保險公司AAMI的調查發現,過去將汽車視為生活必須品的澳洲民眾,已逐漸傾向將車子留在家中,而且這個比例正持續攀升中。

石油價格現在接近一桶140美元,而且每星期持續上揚,目前已然達到16年來的新高,將車子留在家裡,改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騎腳踏車、步行,似乎成為現在的流行趨勢。AAMI發言人Geoff Hughes透露,每十名澳洲人當中,就有一人騎腳踏車或走路上班。

事實上,澳洲今年的開車族人數,已從2007年的64%下滑至60%,而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用量則成長20%。若以歐洲的油價標準來看,澳洲的油價其實仍然偏低,但由於澳洲人偏愛駕駛大型車輛,因此油價的問題已成為大部分家庭的負擔。

澳洲總理Kevin Rudd這星期遭受外界施壓,要求他降低石油稅,但他對此卻抱持不同的看法。Rudd認為要幫助一般家庭度過難關,應當要減少所得稅和政府的開銷,以此壓制通貨膨脹和利率。不過雖然開車的人數有減少,但是澳洲五大城市中,有三個城市的居民仍然偏好開車上路。

AAMI發言人Hughes認為,雖然油價上漲令人人喊苦,「但是ㄧ旦關係到上班和上學,許多大城市裡的居民仍然偏好開車。」

   新聞列表(06/2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