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插電式電動車向美國邁進!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0/2008)
字級設定:
上星期車廠和電力公司在美國首府華盛頓會面,討論插電式電動車的未來走向。TOYOTA Prius油電車挑起美國消費者對節能車款的認知與興趣,讓汽車界慎重考慮在世界第一大汽車市場中推出電動車款。

目前油價比電費高出許多,若能增加美國境內的電動車數量,一天至少能減少幾百萬桶的油耗量,同時也能有效降低汽車的溫室氣體排放量。GM北美負責人Troy Clarke表示 :「我們堅信想要汽車產業繼續成長的長久之計,就是從汽油車款慢慢轉型至電動車。」

但車廠最想知道的是政府是否願意配合推動?汽車工業哦高階主管紛紛表示,電動車若想要攻入主流市場,端看華盛頓如何擬定相關法案,幫助推動插電式電動車的盛行。FORD北美負責人Mark Fields認為,華盛頓若不全力支持電動車的發展,「插電式電動車在短時間內是無法大量生產」。

參與這次在華盛頓召開的聚會的除了車廠,還包括政治人物、電池製造商、以及環保人士。對車廠而言,2010年是推出插電式電動車的預定目標。GM最近曾表示他們的插電式車電動車款Volt,將在2010年底正式推出,TOYOTA也表示將在2010年大量生產插電式車款。

   新聞列表(06/2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