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嶄新科技=體貼人心?Automobile不這麼認為!車輛爭議設計系列報導(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0/2008)
字級設定:
 
Automobile相當欣賞美規Civic的儀表設計,但卻認為手煞車設計不符人體工學。
 
繼昨日相當普遍的室內燈之後,Automobile今日也針對同樣基本的配備提出質疑,而這就是車室內必備的「手煞車」。

讀者應該會覺得疑問,手煞車有何好質疑的呢?當然有!手煞車雖然作用大家都懂,但要如何讓駕駛用的順手?不影響駕駛動作?這就是設計的學問,而此次Automobile所要質疑的,就是HONDA美規Civic車型的手煞車設計,依照Automobile自身編輯於實際試車之時,在超過了5呎8吋的駕駛坐近駕駛座之後,右腿膝部便會有碰撞到手煞車拉桿的問題,且當駕駛動作越激烈時,狀況就會越嚴重。

不過Automobile也並非一昧的批評,對於Civic上那兩層的儀表設計,Automobile便大表讚許,甚至認為可作為先前所提SCION xB的榜樣,Automobile認為此設計不僅可達到科技炫目度,對於實用性,更有進一步的幫助,而這,就是Automobile他們認為的「好設計」!

   新聞列表(06/20/2008)

嶄新科技=體貼人心?Automobile不這麼認為!車輛爭議設計系列報導(End) 嶄新科技=體貼人心?Automobile不這麼認為!車輛爭議設計系列報導(八)
嶄新科技=體貼人心?Automobile不這麼認為!車輛爭議設計系列報導(七) 嶄新科技=體貼人心?Automobile不這麼認為!車輛爭議設計系列報導(六)
嶄新科技=體貼人心?Automobile不這麼認為!車輛爭議設計系列報導(五) 嶄新科技=體貼人心?Automobile不這麼認為!車輛爭議設計系列報導(四)
嶄新科技=體貼人心?Automobile不這麼認為!車輛爭議設計系列報導(三) 嶄新科技=體貼人心?Automobile不這麼認為!車輛爭議設計系列報導(二)
嶄新科技=體貼人心?Automobile不這麼認為!車輛爭議設計系列報導(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