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省油7%!AUDI發表AVS可變氣門揚程系統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30/2008)
字級設定:
 
AUDI發表AVS可變氣門揚程系統 。
 
經過六年多的研發過程,AUDI已成功開發AVS可變氣門揚程系統(Audi Valvelift System),現已導入排氣量分別為2.8升與3.2升的缸內直噴FSI V6引擎,受惠者當然是AUDI A4、A5等新車與全球消費者。

透過AVS可變氣門揚程系統,引擎動力傳輸將更為平順連貫,踩下油門之後,也會有「動力隨傳隨到」的感受。更重要的是,與沒有AVS可變氣門揚程系統的引擎相較,油耗表現進步達到7%。

AVS可變氣門揚程系統,基於現有的可變氣門揚程系統進行改良,使得氣門的開啟與關閉時機,能夠進一步受到電腦精準控制。舉例而言,當引擎處於一般運轉負荷狀態時,氣門可以分別打開2.0mm或5.7mm;當引擎處於高轉速運轉狀態時,更可讓氣門打開11.0mm,一切便是為了讓燃燒室的燃料與空氣混合,燃燒爆發達到效率的顛峰,讓引擎達到最理想的運作狀態。此外,AVS採用非對稱式氣門揚程設計,會讓空氣以螺旋狀進入燃燒室,當然氣門的適當開啟與關閉,也對引擎效能有所助益。

進一步說明,當引擎以轉速700-4000rpm之間工作時,AVS可變氣門揚程系統,能夠達到最為良好的油耗經濟性,但引擎轉速達到7000rpm時,AVS可變氣門揚程系統同樣能夠正常運作,而此系統也將以「關閉單個汽缸」為努力方向,追求引擎性能的極致表現。

   新聞列表(06/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