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富比士網站選出十大「無罪惡感」豪華車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30/2008)
字級設定:
 
M-BENZ E320 Bluetec除了具有一貫的豪華光環外,更具有一定水準的油耗表現與排放標準。
 
在現今地球環境受到溫室效應的影響,加上油價的高漲,對於使用傳統石化燃料動力系統的車輛,使用環境越趨不利,其中又以車身尺碼大、引擎排氣量大的大型豪華房車與大型休旅車款等首當其衝,上述車款看似對於地球環境百害而無一利的狀態下,Forbes.com(富比士網站)列出了十款對於環境「友善」的豪華車款,調查中除了提供對於環境污染較低影響性的豪華車款外,也針對車輛的價值作出評選,讓有錢人們在追求奢華享受時,不僅可減輕背負污染地球罪名的嚴重性,也可參考此報導選出合適的車型。

 
LEXUS RX400 Hybrid搭載3.3升V6汽油引擎,搭配電力驅動系統,平均油耗可達25mpg,約為10.6km/L,表現具一定水準,而其高達54﹪的殘餘價值,更突顯了RX400 Hybrid的價值所在。
 
全球汽車銷量下降8﹪之時,豪華車款銷售表現更下跌了13﹪,為避免此級距表現不斷下滑,車廠們開始思考著如何打造出更具環保效應的豪華車款,而藉由著Forbes.com此網站的調查,我們可一同審視,全球各車廠的表現如何。Forbes.com作此調查之時,先做出了幾條件限制,避免過於龐雜的車單選擇,首先依據北美公認最具公正性的新舊汽車類媒體Kelley Blue Book中的新車價格落於四萬美元至九萬美元間的豪華車款,且滿足此首要條件後,還需要滿足使用三年後,仍需保有五成左右殘餘車價的條件,符合上述兩者條件之後,最後輔以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所做的油耗測試,搭配車輛科技度與吸引買家的價值所在,作出合理評選。

首先被選出的,可說是目前除了傳統汽油燃料外,最夯的兩大動力主流—柴油與Hybrid油電混和動力,前者為M-BENZ推出、號稱全世界最乾淨燃油引擎的E320 Bluetec車款,後者則為LEXUS RX400 Hybrid。E320 Bluetec搭載著3.0升V6柴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208hp,平均油耗為26mpg,換算成台灣消費者常使用的單位,約為11.0km/L,雖然目前於美國當地一加崙柴油價格已經達到了4.79美元,但平均而言柴油引擎的確較汽油引擎排放污然程度低上許多,且燃油使用效率也是比較高的,換句話說,柴油引擎較汽油引擎來得環保且節能。另外,E320 Bluetec使用三年之後的殘餘車價還可保有新車價的51﹪,保值性不俗,當然就是Forbes.com所推薦的首選。

至於LEXUS RX400 Hybrid,搭載著3.3升V6汽油引擎,搭配電力驅動系統,平均油耗可達25mpg,約為10.6km/L,表現具一定水準,而其高達54﹪的殘餘價值,更突顯了RX400 Hybrid的價值所在。而在兩者之後,Forbes.com依次選出M-BENZ GL-Class(平均油耗7.6km/L;殘餘價值55﹪)、JAGUAR XF(平均油耗8.06km/L;殘餘價值52﹪)、LEXUS IS-F(平均油耗7.6km/L;殘餘價值59﹪)、LEXUS LS460(平均油耗8.0km/L;殘餘價值50﹪)、INFINITI M35(平均油耗8.0km/L;殘餘價值48﹪)、BMW五系列(平均油耗8.9km/L;殘餘價值47﹪)、AUDI A6(平均油耗8.5km/L;殘餘價值47﹪)、M-BENZ M-Class(平均油耗8.9km/L;殘餘價值47﹪)。

從以上的調查車款可以發現,此次的調查報告其實較為粗略,對於車輛僅交代至車款別,並未明確的指出引擎規格為何,如BMW五系列或AUDI A6,並無指出為哪款動力車型;不過從以上調查可以發現的是,要在此級距中選出兼具經濟性與環保效應的車款,選擇性的確不多,由於此級距車款由於較龐大的車身尺碼,為求較佳的性能表現,多數使用V8甚至V10等大排氣量動力,因此對於油耗表現較為不利。

不過在車輛整體比例中,豪華車款比例絕對不比佔大宗的一般平價車款,雖然一般平價車款平均而言油耗表現皆較豪華車輛來得出色,但導入數量比例之後,誰贏誰敗?似乎又沒有個定數,因此要如何取得平衡?就只能希望車廠盡所能的研發新世代環保動力,讓所有車型可以一同受惠囉!

   新聞列表(06/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