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 Focus ECOnetic搭載TDCi柴油引擎比油電車更環保!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30/2008)
字級設定:
 
Focus ECOnetic搭載1.6升Duragorq TDCi柴油引擎 ,油耗表現23.22 km/L。
 
想要減輕環境負擔,又需汽車代步的開車族,福特超低二氧化碳排放車款Focus ECOnetic將是最佳選擇!專業環保車網站Whatgreencar?首次針對汽車使用及製造過程進行各項評比,FORD Focus 1.6 TDCi ECOnetic贏過該網站指標油電混和車,獲選為年度最佳環保車。

 
Focus ECOnetic二氧化碳排放量僅115克 CO2/km 獲選年度最佳環保車。
 
Whatgreencar網站的獨立審查小組是由減碳車輛聯合會(Low Carbon Vehicle Partnership)與節能信託(Energy Saving Trust)等英國主要運輸機構所組成,小組成員發表無異議聲明表示,節能的FORD ECOnetic是現今市售家庭房車中最環保的綠色車系。

身為評審委員之一同時也是Whatgreencar網站編輯的Ben Lane博士表示:「Focus ECOnetic低油耗又兼顧環保,是一台可以滿足駕駛各項需求的最佳車款。」此次評分標準從0到100 (0代表最環保,100代表汙染最嚴重),而FORD Focus ECOnetic以33分獲選年度最佳環保車,不但是同級車表現最好,甚至優於網站指標Prius Hybrid (35分)。

福特對於持續減碳非常重視,將環保、先進技術、平實價格與動感美學設計等理念結合起來,成功研發出低碳排放的FORD ECOnetic車系。英國福特總裁Roelant de Waard表示:「消費者希望兼顧環保但又不想犧牲舒適與性能、或是付較高價錢,而FORD ECOnetic完全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很高興能夠獲得Whatgreencar?的肯定。」

日前已經上市銷售的第一個ECOnetic車型——FORD Focus ECOnetic,已經成為歐洲福特最受歡迎的車款之一。配備TDCi柴油共軌渦輪引擎,油耗表現為23.22km/L與二氧化碳排放值115克CO2/KM,證明傳統驅動技術也可以擁有低油耗的表現,並且大幅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有鑒於Focus ECOnetic受到市場的肯定,FORD ECOnetic車型陣容將繼續擴大。油耗表現為18.86 km/L、二氧化碳排放值139克的Mondeo ECOnetic也將於今年七月上市。2009年初,福特汽車還將推出二氧化碳排放低於100克的New Fiesta ECOnetic。

 
福特擴大ECOnetic車型陣容 即將推出Mondeo ECOnetic與Fiesta ECOnetic。
 

   新聞列表(06/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