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讓GM、TOYOTA先行「插電」!
AUTONET記者:Diane Wu(06/30/2008)
字級設定:
面對大型車款需求量下滑,FORD必須改掉以卡車拼銷售量的舊習,FORD資深能源儲存經理Ted Miller表示,FORD已決定踏上插電式油電車這條路,但要讓其他車廠打頭陣,探一探消費者的反應和對此節能技術的接受度。

「如果消費者不願意掏腰包買這類行車款,我們就不打算生產。」Miller說。「如果證實插電式油電車有生存的空間,我們絕對不會缺席。但是要加入生產的行列,相對的也必須投入很大的心血。」不過這樣缺乏前瞻性的策略,免不了有附加的缺點。一旦GM和TOYOTA成功打下江山,FORD就只能屈居於後,忙著跟上他人的腳步。

GM和TOYOTA現正相互較勁,希望能如期在2010年推出插電式油電車款,能透過一般家用插座輕鬆充電,引導汽車市場走向一個全新的節能世代。無論是TOYOTA Prius插電版或是GM的CHEVROLET Volt,都可能顛覆我們現有的生存方式。而FORD目前共有20輛插電式運動休旅車在測試階段,並沒有訂定預定推出的日期。

市場研究公司J.D. Power的動力分析師Mike Omotoso卻認為FORD採取靜觀其變的方式,不失為一個高招。「這似乎是一個很好的策略,因為它能省錢,車廠不用承擔任何風險。」Omotoso說。「如果幾年後FORD認為插電式車款在市場上廣受歡迎,他們可以直接使用現有的科技。」

   新聞列表(06/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